A5双核处理器 传iPhone 5将配4英寸触控屏

A5双核处理器 传iPhone 5将配4英寸触控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16/89315.shtml report 4299
  移动世界大会MWC2011虽然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但最近爆出的新一代苹果iPhone的消息还是吸引了不少眼球。继华尔街日报披露苹果可能会推出低价版本的iPhone之后,来自台湾的媒体digitimes日前援引上游零件制造商的消息称,传闻中的苹果iPhone5将会装载4.0英寸触控屏和使用苹果A5双核处理器,以便应对来自安卓系统手机的竞争压力。


4.0英寸触控屏


  实际上,有关苹果iPhone5会在屏幕规格上有所升级的传闻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之前的版本是会从现在iPhone4的3.5英寸提升至3.7英寸左右,消息来源同样是所谓的零件制造商。

  而如今Digitimes的报道是披露苹果五代iPhone定于六月发布,会搭载4.0英寸触控屏幕,从而能与当前安卓系统的众多双核旗舰手机进行较量。由于Digitimes声称这则情报则直接获取自苹果生产线,所以在可信度方面还是较高。

A5双核处理器

  尽管第5代苹果iPhone将会使用双核处理器几乎没有多少悬念,但一直缺乏更具体的信息和内容。而Digitimes援引制造商透露的消息披露,苹果公司正寻求将其A4处理器以及下一代基于ARM Cortex-A9架构的A5处理器产品交给台积电公司代工。


  据悉,苹果iPad2平板电脑会采用A4的增强版处理器,而A5处理器则会被使用在iPhone5中。台积电将首先获得代工增强版A4的订单,然后会成为A5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厂家。

可能支持双模

  苹果iPhone5的其他变化则是会使用来自高通的芯片,并且已经从iTunes代码得到了证实。同时也有消息人士披露,苹果新一代iPhone将会使用高通新款双模3G芯片,其特色是可以支持CDMA/GSM双模3G网络,这样苹果iPhone就可以在更多不同网络架构的运营商那里进行销售。

点击查看大图

  只是现在还不清楚苹果采用的是高通哪个双模解决方案,所以该双模网络出现在iPhone5之上究竟是GSM/CDMA双模,还是3G/4G网络的双模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外观变化不大

  尽管在屏幕尺寸上有所变化,但从目前泄露的一些信息来看,苹果iPhone5在外形上相比过去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不过,所谓的苹果iPhone5外观变化不大,有可能是如当初iPhone3G演变成iPhone3GS那样在外观款式基本没有多少改动,仅仅通过内核的改进和提升来体现出升级版本的特色。


  而另一种可能便是在保留iPhone4整体风格的前提,对手机的局部细节进行修饰和改动,比如国外科技网站BGR之前的报道, iPhone 5上面唯一的“Home”按键也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多点触控手势操作。

  换句话来说,iPhone5在外形尺寸变化不大的前提下,通过取消home键的方式来容纳更大的触控屏,显然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苹果否认低价版iPhone

  而关于之前媒体披露的苹果开发尺寸更小、价格更低的iPhone Nano的消息,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予以了否认。他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软件是关键因素,我们相信比竞争对手领先了几年。有不同的屏幕尺寸、不同的输入方法、不同的硬件,会让开发者为难”。

  不过也有传闻宣称,苹果正评估三款下一代iPhone样机,其中一款附带物理侧滑键盘,另一款估计为内部升级版,配备更快的处理器和内置800万像素摄像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