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市场出现恶意软件 可劫持用户手机

谷歌Android市场出现恶意软件 可劫持用户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06/90080.shtml report 1514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几天谷歌日子不好过,先是该公司的Gmail服务出现点问题,随后用户又报告存在Android恶意件问题,并且这个问题在技术上还未能解决。

  上周末,一些用户报告他们所有的电子邮件都被删除了。谷歌称,这个问题只影响了很少的用户。本周,有用户报告在Android市场上出现一系列的恶意应用软件,这些应用软件可窃取用户数据和未得手机主人确认许可下“拨出”电话或发昂贵的短信。

  《金融时报》称,用户一直抱怨,虽然谷歌已经从Android市场删除了有问题的应用软件,但公司“未对任何已经被下载的恶意软件采取行动”。用户实际上是希望谷歌能远程禁用这些恶意应用软件。

  《金融时报》称,安全专家发出警告,很多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下载了可窃取数据或发送收费短信的恶意软件。谷歌在收到业余和专业研究人员的报告后,已从官方Android市场上删除了55种这种软件。

  这些应用软件伪装成合法的程序,如使用国际象棋、保龄球时间和超级吉他独奏等游戏名称,但允许开发者利用多数版本Android存在的安全漏洞。 Lookout移动安全首席技术官凯文·马哈菲(Kevin Mahaffey)表示:“这是Android市场首次恶意软件大爆发”。

  对此,谷歌没有回应置评要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