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招聘地图人才 要与谷歌地图合作决裂?

苹果招聘地图人才 要与谷歌地图合作决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28/90871.shtml report 1320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苹果发布了一项有关iOS地图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招聘公告,业内人士表示此举表明苹果或将断绝同谷歌地图在iPhone上的合作关系。


是两人的剑拔弩张还是苹果一人的但求自保呢?(图片来源:互联网)

        从招聘公告的介绍来看,苹果表示此举是为显著改善用户在地图以及基于位置的服务之间的互动。但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在苹果浪潮催生下的微软与诺基亚之间日益紧密的合作下,苹果反而需要更迅速采取措施以避免在关键的移动应用领域出现落后。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苹果iOS目前仍是谷歌应用程序及Web服务的一个主要平台,但iPhone和iPad有一个低于标准的谷歌地图应用程序,缺少最新Android地图应用程序中的许多功能(如不支持逐个路口的指路、3D或者离线地图和有关位置的信息)。

        据了解,苹果曾收购了地图数据服务提供商PlaceBase,2010年又收购了另一家地图公司Poly9。同时,从去年开始苹果便已使用自己的数据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