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成最大移动PC厂商 Q2出货量1600万台

苹果成最大移动PC厂商 Q2出货量1600万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20/95653.shtml report 1826
  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周四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在iPad需求的推动下,苹果今年第二季度超过惠普成为移动PC出货量排名第一的厂商。 

  据DisplaySearch的“每季度移动PC出货量与预测报告”称,在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出货了1600万台移动PC,同比增长136%,市场份额超过了21%。 

  DisplaySearch对于移动PC的定义包括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和平板电脑。虽然一些人不同意这个定义,但是,根据这个定义,iPad本身就为苹果提供了优势。iPad占苹果移动PC出货量的80%。苹果第二季度出货了1070万台iPad,同比增长107%。 

  相比之下,惠普第二季度的移动PC出货量是970万台,占市场份额的15%。 

  据DisplaySearch今年2月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苹果是在去年第四季度首次从惠普那里夺取移动PC出货量排名第一的位置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在去年第三季度,苹果还排在第三位,排在惠普和宏碁之后。 

  但是,在今年第一季度,惠普又夺回了排名第一的位置。惠普第一季度出货了862万台移动PC,而苹果的移动PC出货量是795万台。 

  DisplaySearch称,平板电脑推动了整个移动PC的增长。平板电脑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1640万台,同比增长400%以上。非iPad平板电脑出货量为560万台,增长率为25%。相比之下,笔记本电脑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4800万台,同比增长率只有2%。 

  第二季度全球移动PC出货量为6440万台,同比增长28%。 

  在苹果和惠普之外的厂商中,三星和戴尔是出货量增长最多的,分别增长了44%和33%。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