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突破苹果Siri防火墙 Android的免费大餐

黑客突破苹果Siri防火墙 Android的免费大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6/98563.shtml report 3379
点击查看大图
任何人可以潜伏进苹果的服务器和Siri偷偷对话(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6日消息,开发者们已经宣布突破了Siri(苹果的语音助手功能)的安全协议,这意味着它能被移植到安卓设备上使用。

  来自法国公司Applidium的工程师们日前宣布他们成功破解了Siri的防火墙,并掌握了苹果服务器和iPhone 4S之间的通讯模式。

  法国工程师演示了使用非苹果手机向Siri发出指令,Siri做出了相应的回应,事实证明任何一个开发人员都可以通过Applidium公司的道具来完成此项操作。这样的话,该语音助手就等于向其他平台敞开了怀抱,包括苹果的宿敌,安卓。

  苹果一直把它的Siri功能视为其在智能手机竞争中的杀手锏。一旦Applidium成功将Siri移动到竞争对手的设备上,苹果的这一优势也就消失了。

  随着安卓手机制造厂商HTC和三星在上个季度的出货量双双超过苹果,安卓和苹果今年的竞争到达了白热化。由于更多用户选择开源的谷歌系统,使得苹果系统iOS在应用程序下载量方面也落后其对手——安卓。而此次破解也更多的向人们展示了将Siri移植到安卓设备的可能性。

  这并不是黑客在破解或复制Siri方面做出的第一次努力。就在上个月,一位开发者造出了一个类似于苹果语音助手的语音搜索应用,并将其命名为“iris”。分析家们认为,这是安卓设备即将拥有语音控制功能的前兆。

  但是,最可能出现情况是,苹果会阻止破解Siri的人,可能会通过将来的安全软件升级甚至法律手段来制止有关克隆或绕过安全防火墙的尝试。

  此外,Applidium公司的破解还仅仅处于理论阶段。Siri功能的使用还要求有每台iPhone 4S唯一的认证序列号,苹果通过此类序列号把每台设备串联起来。黑客们通过伪造的序列号潜伏在苹果的监视之下。但是,一旦破解的Siri被散发出去,来自一个用户ID的语音功能申请过于集中,就会触发苹果的警报系统,导致拉进黑名单。

    撇开破解不说,语音识别功能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变得越发的抢手,Siri不会永远是这个领域的“孤单英雄”。

  关于Siri

  Siri是苹果公司在其产品iphone 4S上应用的一项语音控制功能。Siri可以令iPhone 4S变身为一台智能化机器人,利用Sir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读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

  Siri最大的特色,则是人机的互动方面,不仅有十分生动的对话接口,其针对用户询问所给予的回答,也不至于答非所问,有时候更是让人有种心有灵犀的惊喜,不过遗憾的是这一服务仅支持英语、法语和德语,根据此前的消息,中文正在研究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