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这是属于联想的时刻

杨元庆:这是属于联想的时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21/98693.shtml report 1942
  近日,美国《Fast Company杂志官方网站刊登了题为《保卫与进攻:联想新战略》的报道。作者Chuck Salter在报道中指出,联想是“东方中国的产物”(中科院至今是其母公司联想控股的最大股东),却深受西方世界影响。现在,联想已经发展成为真正全球化运营的企业。联想在全球拥有27000名员工和遍布世界160多个国家的用户,并且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双向人才培养模式,逐渐建立起一支中西合璧的国际化人才队伍。在日前首次集体亮相的LEC高管团队中,可以看见前宏基CEO蒋可凡Ÿ兰奇、曾供职Apple和HP的David Roman等。“联想集团的高管们在全球各地生活、销售、管理和工作”。

  Salter同时指出,过去两年,联想一直是PC行业里发展最快的公司。2011年第三季度,联想以创记录的13.5%的全球市场份额,相继超越了戴尔和宏碁,成为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公司。这是中国式飞速发展的传奇。作者认为,联想集团取得这样出色的业绩,与其CEO杨元庆所确立的“保卫与进攻”的双拳战略密不可分。

  文章最后提到联想在品牌推广方面的努力。作者表示,联想除了在全球最大的PC市场——中国,保持其一贯的优势之外,从去年春天开始,联想在北美、欧洲等成熟市场和印度、俄罗斯、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开启了一场名为“For those who do”的全新品牌营销战役。随着这场广告战役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联想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稳固了其国际化的品牌形象。目前这场品牌营销战役也即将在中国展开,正如作者引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先生的话说:“这是属于联想的时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