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 自称Android迷揭Siri老底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 自称Android迷揭Siri老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17/101018.shtml report 4345
点击查看大图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大称自己是Android迷(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17日消息,在写下这篇新闻时,笔者怀着各种纠结与不安的心情,因为乔布斯当年的战友、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上周接受The Daily Beast(美国一家资讯网站)采访时“惊言四座”,称iPhone在Android手机面前有一些“先天不足”。

  广大果粉应该详了,乔布斯是很看不起Android手机的,认为该系统剽窃了苹果的创意,曾扬言要发动任何热核战争将其毁灭,哪怕Android手机在2011年Q3的全球市占率达52.5%。但既然沃兹放如此豪言,我们不妨先看下他老人家的观点。

  Siri语音功能弱于Android手机

  沃兹自称是Android手机的大粉丝,虽然认为iPhone仍是目前最好的智能机,但是Android手机在语音指令功能更棒,而且内置的导航系统可以使手机像一个GPS那样运转。

  沃兹对Siri还揭了个老底,其实在iPhone 4S推出之前,自己已经使用Siri很长一段时间。Siri本是一款iPhone的专有应用,但自从苹果收购Siri开放商并用在iPhone 4S之后,Siri的功能让沃兹频频摇头。

  以举例为证,沃兹说:“我以前问Siri,加州的五大湖是哪些?她会告诉我准确答案;现在我再问她,却告诉一推房地产列表。我还问过87的质数是多少(当然还是87),Siri却说是牛肋排或者房地产列表。”

  除了Siri答案的准确率,沃兹又“批”了她的成功率,当然,这次是拿Adroid手机做对比。沃兹说到,有一次自己在车中一遍遍重复呼叫“Lark Creek牛排馆”,但就是不能成功,于是拿起Android手机做同样的指令,OK,已经听到牛排馆接到电话。

  iOS的封闭环境更显险恶

  The Daily Beast说了个理论,Android抗衡iOS,就如上世纪90年代的Wnidows对抗Macintosh。为什么微软成为最后赢家?因为其后来将系统授权给更多的硬件制造商,最终占据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而iOS沦落为小众产品。因为它仅在自家硬件平台运行自家操作系统。

  再看当下的移动市场领域,Android手机在应用上的开源策略,让众多开发者趋之若鹜,来自Distimo的调查报告显示,Android Market的应用量将会在今年2012年7月底超越Apple App Store,且Android Market应用下载量更在2011年底突破100亿大关。

  而对于老对手微软,沃兹则表示,Windows并不是一款十分出色的项目,但Android是。而且,“和当年Macintosh、Windows之间的差距相比,iOS和Android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

  苹果电池续航等其他问题

  不知沃兹还要“揭秘”多少苹果iPhone的不为人知之事。关于电池续航的问题,沃兹也有话说,“在有新系统或新手机推出时,iPhone机型的电池续航能力很快就会耗尽,我只好关闭手机来维持电池续航时间。”

  沃兹还提到,虽然Android手机不像iPhone那么好上手,但是并不十分复杂。“如果你愿意多花些时间了解它,其实它在某些方面更易上手。”好吧,沃兹都这么说了,是不是侧面助长了Android粉丝的霸气呢。

  编辑有话说:

  不知道沃兹在这紧要关头,发表这些与乔帮主背道而驰的言论,葫芦里卖着什么药。总不是想吸引人眼球吧,毕竟苹果从没在被全球失焦过。哪怕iPhone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公司内部不可能没去注重这些问题。笔者倒是希望,这是苹果公司发布下一代iPhone前的曙光暗示,欲将苹果的应用做到更好,至于是否开源iOS,这仍不好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