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首届移动互联网数字娱乐峰会全解读

2012中国首届移动互联网数字娱乐峰会全解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6/103174.shtml report 4099
  2012年4月25日,由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媒咨询集团(iiMedia Research Group)主办的“2012中国首届移动互联网数字娱乐峰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自大会宣布启动以来,受到了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方的热切关注及踊跃参与,目前距离大会开幕还有近1个月时间,官网报名人数就已突破500人。(官网:http://club.iimedia.cn/2012szyl/)

  随着移动终端的智能化和普及化,除基础的通讯功能外,手机和平板还成为重要的娱乐工具。越来越多人选择抛开电脑,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享受移动中的数字娱乐生活。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 2011年全球手机游戏市场规模达到80.5 亿美元,同比增长 10.4%。而数字音乐已成为用户享用音乐的主要方式,高居各类数字娱乐应用之首。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主旨在于促进移动应用服务提供商、移动终端厂商、运营商、用户和应用开发者的交流,探讨数字娱乐发展及未来趋势。

  特色一:参会企业覆盖数字娱乐全产业链

  本次大会是引领和推动数字娱乐新潮流、新趋势、新产品的交流及资讯平台。据组委会透露,从目前报名参会嘉宾所属行业来看,基本涵盖手机游戏、手机视频、无线音乐、手机动漫、手机阅读等数字娱乐行业重要细分领域,预计参会人数突破千人。此外,据官网议程信息显示,论坛环节的主题也将网罗移动互联网数字娱乐全产业链重点关注的趋势走向。

  特色二:绚丽多彩的数字娱乐产品体验区

  在新兴的文化产业价值链中,数字娱乐产业是创造性最强、对高科技的依存度最高、对日常生活渗透最直接、对相关产业带动最广、增长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部分。本次大会,将专门设立数字娱乐生活展示区,多款手机游戏、手机动漫等相关新品将齐齐亮相,让用户在绝佳的视觉、触觉体验过程中,充分了解到高科技时代下,数字娱乐生活的魅力所在。

  特色三:“1元门票慈善计划”再延续

  在3月10日举办的2012年中国国际移动终端与手机应用产业峰会上,主办方艾媒咨询集团发起了“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贫困山区助学圆梦计划”,设置非强制性1元人民币慈善门票,采取自愿原则由参会嘉宾自行投币入场。门票所收货的442.4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改善中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学及生活条件。“1元门票慈善计划”将在本次大会得到延续,组委会希望通过号召移动互联同仁的援助, 聚合行业爱心,为贫困山区儿童奉献微薄之力。

  特色四: 超强大的媒体宣传覆盖范围

  大会将邀请50家全球知名媒体近百位著名记者的参与报道。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电视广播媒体,新华社、人民网、华尔街日报、FT金融时报、第一财经日报、经济参考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京报、京华时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腾讯、网易、凤凰网等大型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及报道。此外,会场设置媒体采访区域,免费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向媒体采访时使用。

  按以往的数字科技发展历史看,无论产品和技术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用户的需求不会改变,数字娱乐始终是人们追求的热点。那么音乐、游戏、电子书、视频、图片等最受用户欢迎的数字娱乐资源,在2012年会有怎样的发展机会?本次大会将为成长中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建立专业服务平台,与移动领域的开拓者们一起挖掘这一新兴领域的强大潜力,在让强壮自身的同时,共同促进移动互联网数字娱乐行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