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昂贵部件或用液态金属 无缘iPhone

苹果昂贵部件或用液态金属 无缘iPhon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605/106211.shtml report 1757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5日消息,苹果公司早在2010年曾使用液态金属运用到自家的SIM卡弹出工具上,后来有传闻称还将应用到电池,或者下一代iPhone产品。而在近日,Liquidmetal Technologies美国流金技术公司CEO Tom Steipp表示,正与苹果公司保持合作关系,且向后者提供液态金属材料。
1
苹果昂贵部件或使用液态金属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5日消息,苹果公司早在2010年曾使用液态金属运用到自家的SIM卡弹出工具上,后来有传闻称还将应用到电池,或者下一代iPhone产品。而在近日,Liquidmetal Technologies美国流金技术公司CEO Tom Steipp表示,正与苹果公司保持合作关系,并向后者提供液态金属材料。

Tom Steipp的原话如下:“我们的技术已参与了多项商业化运作,包括最近的苹果电脑,这款产品在2010年8月便获得使用许可。我们与苹果公司在商业化的消费性电子产品领域一直有着合作空间。”

单就Steipp上述所说,并不能确定液态金属究竟是用在下一代iPhone、iPad产品,或者更大范围内的使用,只能确定将被用在更多的昂贵部件里,当然不排除使用到电池中。虽然如此,但至少说明苹果公司将继续使用最好的材料到自家产品里。

其实,每一款材料都有其优缺点,塑料材质虽然成本低廉且可塑性强,但不足够坚固耐用,金属材质虽然坚持耐用但可塑性弱,而像iPhone虽然采用玻璃材质显得美观但易碎,液态金属则聚合了上述优势,并弥补了上述劣势。

但是,液态金属真要大规模使用到苹果产品中,还需要若干年的时间。所以果粉不用对下一代iPhone采用液态金属抱有过大希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