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增强全面支持中文 iOS 6全解析

Siri增强全面支持中文 iOS 6全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612/106477.shtml report 13663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12日消息,苹果WWDC 2012正式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1点召开,本次发布会共有三个主题,包括OS X Mountain Lion操作系统、MacBook Pro、MacBook Air、Mac Pro产品线的升级、iOS 6的展示以及苹果地图。
697022
苹果展示最新的iOS 6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12日消息,苹果WWDC 2012正式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1点召开,本次发布会共有三个主题,包括OS X Mountain Lion操作系统、MacBook Pro、MacBook Air、Mac Pro产品线的升级、iOS 6的展示以及苹果地图。

其中iOS 6应该是移动市场最受瞩目的操作系统,苹果自己也把它形容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操作系统,此次iOS 6进行了200多项改进,其中Siri的更智能化,以及苹果地图是最受关注的内容,接下来就看看我们总结的iOS 6十大特性,全面解读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

更全面的中文支持

68991849
Siri支持中文

首先就是提升对中文的支持,虽然此前的版本加入了本土化的邮箱,但这次是更广范围对中文的支持。其中包括改进令人诟病的中文输入法,在Safari中内置百度搜索,支持将视频分享到优酷和土豆,文件支持分享至新浪微博等等。

68991853
中文支持

当然Siri对中文的支持也是备受期待,苹果宣布iOS 6中Siri将支持中文,全面提升中国用户的体验。

苹果推出地图服务

697074
苹果推出地图服务

苹果去谷歌化的步伐迈的越来越坚决,最明显的是抛弃合作了5年的谷歌地图,使用自家的地图服务。新的地图有了3D的呈现方式,苹果称之为3D FlyOver,可以将城市的面貌还原在屏幕上,并且支持缩放、平移、旋转等。

697083
3D地图显示

当然,一些必备的功能,包括实时路况,事故或者施工路段也能及时显示。

697081
锁屏界面也可导航

当然,苹果地图和Siri的结合将更加紧密,在Siri中直接说出地点,可自动启动导航,而且它的导航功能也更加直观、易用。

Siri的智能化增强

苹果自推出Siri以来,其人工智能效果受到了不错的反响,为了进一步增强现实感以及智能化,Siri也是本次升级的重点之一。其中加入了对实时事件的支持,比如球赛信息、影院观影信息、以及餐厅信息,甚至你可以使用Siri进行餐厅预订。

697036
可查看比赛信息

697043
可查看观影信息

此外,苹果开始进军汽车导航服务,将和若干个汽车厂商合作,将Siri植入汽车中,用户在车上可完全不用手机,通过语音更方便的操作Siri,这些厂商中包含了世界顶级品牌比如宝马、奔驰、通用、奥迪、丰田等等。

697045
加入车载导航

最后,Siri加入了对中文的支持,新iPad也将获得这一服务。

更强大的FaceTime

68994592
FactTime可通过移动网络使用

在iOS 6中,FaceTime的使用限制被全面放开,不仅是Wi-Fi网络,3G数据也可以支持视频通话了,这意味着在iOS 6中,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脸上FaceTime。

697057
FactTime功能支持移动网络

68994593
FactTime功能支持移动网络

更加让人兴奋的是,当你将电话号码和苹果ID绑定了之后,如果有人用FaceTime想和你视频通话,你可以不在iPhone上接通,可以用iPad或者Mac接通,真正实现三屏融合。而苹果也宣布将会在iMessage中加入这一功能。

电话免打扰功能

68994449
免打扰模式

在iOS 6中加入了全新的免打扰模式,该功能主要用户避免用户在半夜被电话、短信惊醒,但信息仍然会被收到,屏幕不会亮起也不会有声音。当然在用户不方便接听的时候,你也可以直接回复短信告知对方。

697052
接听界面

697053
接听选项

但同时苹果还将针对通讯录的人群进行区分处理,比如设置哪些人或者群组的电话可正常响铃,以及可设置不打扰的时间段。

68994387
免打扰设置

不过用户可能会担心,万一对方有紧急电话又恰好无法响铃怎么办,没关系,iOS 6中设置了三分钟内对方呼叫2次,铃声照样想起,避免错失紧急电话。

地理位置应用Passbook

68992502
电子票应用Passbook

在iOS 6中,苹果继续提升用户的软件体验,这次加入了一个全新的应用Passbook,这是一个可以存放登机牌、会员卡、优惠券和电影票的工具。

68992501
可实时提醒状态

该工具的主要功能包括可以查看手机中的优惠券是否过期;登机牌的实时状态,比如登机口改变后它可以立刻通知你,避免在错误的登机口停留,还有演唱会的具体座位等等,简单说来,它就是存放通行证和电子票最佳的场所。

68992500
推送提醒

但苹果并不是想独吞此项服务,而是开放了API,苹果还为开发者创建了模板,希望开发者使用起来会更加简单。

集成Facebook社交网络

68993331
可通过Facebook分享信息

此前苹果拒绝将Facebook集成到系统中,是因为害怕Facebook崛起威胁自己,如今Facebook气候已成,苹果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将Facebook融入iOS 6中,用户在设置中添加Facebook账号后,可分享图片、地理位置,在iTunes、游戏中心和消息中心中,都可通过Facebook分享信息。

697050
集成Facebook

另外,Facebook强大的人脉关系也将被引入,甚至包括日历、生日等信息。同时,苹果App Store中也可查看到好友喜欢的应用,电影、TV、歌曲等。

但很显然,这一功能对国内用户来说还不试用,不过苹果还是加入了新浪微博的支持,只是功能比较单一。

新增邮件VIPs等功能

68992255
新增VIPs邮箱功能

苹果对iOS 6中的邮件进行了小幅改进,新增加了VIPs功能,可以让用户标记一些重要的人,甚至是针对一些人群的邮件提醒,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任何重要邮件了。VIPs功能使用一个星星标志来显示。

68992256
重要邮件信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邮件中终于添加了附件功能,用户可方便的插入图片、视频文件。

增加照片流分享功能

697062
照片流分享功能

在iOS 5中,用户可通过照片流功能保存所拍过的照片,并可以在多个设备中查看,但并不能分享。而在iOS 6中,你可以选择固定的好友分享你的照片,分享后你的朋友会得到提醒,并可以添加评论,该功能可以看成是iOS 6内部的社交网络。

68992155
照片流分享界面

697063
可通过多种设备查看

另外,如果对方是使用的iOS 6和Mountain Lion系统的Mac中iCloud,那么对方可直接用图片软件和iPhoto进行处理,苹果还加入了对Apple TV的支持。如果对方没有苹果设备,则可通过登录iCloud网站查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