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6新地图简陋 北京地图几乎空白

苹果iOS 6新地图简陋 北京地图几乎空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5/110354.shtml report 241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5日消息,苹果新操作系统iOS 6发布后,新增的地图功能,将正式取代自2007年以来谷歌提供的地图功能,但苹果的这一举动并不能让用户买账,而且最要命的是,iOS 6的地图显示各种悲催。对于狂爱iPhone的中国国内用户来说,估计也要头晕。
1

苹果iOS 6新地图简陋(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5日消息,苹果新操作系统iOS 6发布后,新增的地图功能,将正式取代自2007年以来谷歌提供的地图功能,但苹果的这一举动并不能让用户买账,而且最要命的是,iOS 6的地图显示各种悲催。对于狂爱iPhone的中国国内用户来说,估计也要头晕。

苹果去谷歌化,和前者的企业政治密不可分,谷歌的Android平台是iPhone最大的竞争对手,因此苹果的举动可想而知。只能无奈地说,用户可能深爱着Google Maps,但苹果对Google没有爱。

苹果全新的地图功能十分简陋,和Google Maps比起来差了一大截。自发布之日起,这个地图便狂遭用户吐槽,缺乏显著而大量的细节,并忽略公共交通指示方向。

高品质的地图是现代智能机的一个关键特性,苹果决定换出Google Maps是一个罕见的例子,前者公然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客户之上。

“没有问题可以解决,”iMore主编Rene Ritchie说到:“他们会让寻找商店的爸爸和妈妈发晕的,因为苹果地图显示得很混乱。”

在美国之外,苹果新地图的情况更糟糕。苹果新地图缺乏美国一些主要城市的细节,但在伦敦、北京、东京等地,地图几乎是空白显示,几大标志性建筑更被标记得不准确,或者是广泛的错位。总之,苹果新地图在卫星视图下与谷歌美国地图看齐,但针对其他国家与地区,估计是被云雾遮住了。

这在英国是“全国性的新闻”,the Verge资深编辑Tom Warren说到。政客们则抓住苹果新地图中的争议点来争取出镜率:爱尔兰司法部长Alan Shatter发出一份声明称,他所在区域的一片35英亩花园和农场被标记为机场,并错贴上了机场图标。

“很显然,这些设计不仅错误,而且是危险的误导。” Shatter接着说到:“我已经告知苹果方面这些错误信息,并要求尽快纠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