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灾难频发 催生市场新蓝海

手机灾难频发 催生市场新蓝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6/110439.shtml report 3649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智能手机时代。有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16亿部,同比增长16.8%。预计到2014年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将超过20亿部。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而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渐突出!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智能手机时代。有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16亿部,同比增长16.8%。预计到2014年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将超过20亿部。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而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渐突出!

  近日,知名通讯连锁企业乐语通讯发布《手机灾难报告》。报告显示,手机进水、碎屏、摔坏、无法开机、自动关机等均榜上有名。其中,手机进水、手机碎屏和手机摔坏让消费者感到最为棘手,名列报告前三位。

  超过万名网友参加了此次投票,不少网友对手机灾难感同身受。“手机出了故障很误事,之前手机摔坏了,里头的重要资料都没了,给我的工作带来很大影响。此外,维修费很高,维修的时间也很长。”市民李先生说。

  乐语通讯分析师指出:“手机进水、碎屏和摔坏三项占比超过50%,说明手机硬件方面的损坏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手机灾难,影响消费者日常生活。”这样的现实问题给手机服务市场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

  在国外,这些手机灾难被手机服务商提供的服务所覆盖。“有数据显示,在国外,超过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消费者都会购买手机保障服务”。全球最大的手机保障服务商美国亚胜公司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手机保障服务,注册的手机发生诸如进水、碎屏等问题,我们都负责赔付。”

  类似的服务在国内并非空白。“我们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省心百分百’手机保障服务,不仅成为乐语具有竞争力的差异化服务,更开辟出一片蓝海。” 乐语通讯高级副总裁赵健认为,“省心百分百”手机保障服务最吸引消费者的特色是:在乐语通讯注册的手机发生“三包”以外的任何损坏或故障时,48小时内即可置换新机。

  “这和目前手机售后维修领域的服务模式有很大不同。”乐语通讯负责人表示,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第三方售后,对诸如屏幕破碎、手机进水等故障,都是不能免费维修的。“付费维修所需费用一般较高,这成为‘省心百分百’服务的切入点。只需为注册手机花少量费用,就能完成问题手机的全新置换,并可以48小时内送货上门。”

  此外,‘省心百分百’服务还能对用户的数据软件进行保护。据记者了解,远程唤醒、锁定手机、轻松备份等都是该业务的长项。在确保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升用户的手机安全体验。

  据了解,“省心百分百”手机保障服务由全球最大的手机保障服务提供商美国亚胜与乐语通讯联合推出。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这种新型手机保障服务处于发展阶段,“省心百分百”等手机保障业务,因其便捷性、覆盖范围广而受到青睐。“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情况,理性消费,实现手机保障服务的体验最优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