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权益日全揭秘 国际大牌手机硬伤难免

3.15权益日全揭秘 国际大牌手机硬伤难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14/116910.shtml report 5960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手机之家就国内市场销售火爆的国际一线品牌的质量情况,进行了集中的查访。毕竟,在手机精细化的当下,“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认知更为消费者看重,国际大牌也逐渐被走下神坛,质量情况、软件问题、售后服务等,同样有弊端存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手机之家就国内市场销售火爆的国际一线品牌的质量情况,进行了集中的查访。毕竟,在手机精细化的当下,“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认知更为消费者看重,国际大牌也逐渐被走下神坛,质量情况、软件问题、售后服务等,同样有弊端存在。

手机板

手机硬伤之痛(图片源自互联网)

近日,我们主要通过查访经销商店、查访授权维修点、联系品牌官方公关等形式,了解热门手机的实际用户体验和售后情况,力求用质朴的语言,还原整个过程。

 

国际品牌A:

热门机型:A1

主要问题:在各个版本(含国行、国际版等)中,

1)当消费者将A1放在裤袋中,特别是放在后裤袋时,容易被坐歪变形;

2)A1的掉漆问题比较严重;

3)A1的电源键容易出现问题;

4)在气温稍低时,国行A1没有信号,包括使用中国联通3G网络和中国移动2G网络时,皆是此种情况;

经销商店说法:

1)A1放在后裤袋中,是有坐歪的现象发生,有不少用户反映,可能是采用液态金属材质的原因所致;

2)这款手机掉漆的问题,在前期购买的用户,反映得比较多,后来就好点了;

3)A1电源键的问题,比之前几代产品要多些;

4)气温低信号弱或者没有信号,应该和A1的出厂批次有关,今年一二月份卖出的A1,这个问题多些,之后情况好转。

授权维修点说法:

1)因为A1采用了轻量化的机身材质,外壳硬度比较低,所以才会出现略微变形的情况;

3)A1电源键的失灵问题,这个比例大概在千分之五,估计是代工厂的问题,因为这不符合国际品牌A的风格;

4)气温低没有信号的问题,我们给A1刷机后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400官方客服说法:

3)关于A1电源键失灵,可能是软件问题,也可能是硬件问题造成的。如果是软件问题,用户可以到“设置-通用-还原-还原所有设置”来尝试。用户可以放心,这个操作不会造成手机内资料的丢失,但铃声、屏幕效果的设置等,会被还原。如果是硬件问题,需要用户带上手机、保修卡、发票、收据,合约机需要带上合同,到授权维修点检测,然后再判断是否可以保修。

 

国际品牌B:

热门机型:B2、B22

主要问题:在各个版本(含国行、国际版等)中,

1)在外力撞击或被挤压的情况下,B2容易出现死机、不能开机、触屏不灵的情况;

2)B2容易触屏不灵、不能读取SIM卡;

3)在正常使用情况下,B2会出现黑屏、花屏的情况,而在最初上市的几批产品中;

4)B2屏幕在白色背景下容易出现黄斑;

5)B22集中被反应的情况是,屏幕正面下方的四颗按钮,容易失灵,特别是home键,失灵情况更多些。

经销商店说法:

2)用户说B2很烫手时,可以当做冬天的“暖手宝”;

3)这个,在B2去年六七月份那批货,这个问题多一些,后来这种情况减少了;

4)对于B2的花屏,这个问题在刚上市时出现得最多,用户反映的也多,比黑屏、花屏出现的现象还普遍,现在减少了;

5)B22这个手机,我们同行不太敢进,因为出现问题的概率很大。

授权维修点说法:

1)主要是因为B2主板薄,容易导致这些问题;

2)B2的CPU发热量过大,出现这些问题;

3)容易出现黑屏、花屏,是因为B2的CPU虚焊问题,排线松动造成的;

4)B2的花屏情况,是因为屏幕之间没有粘合紧造成的;

5)关于B22,它有些先天性的缺陷,从屏幕、CPU到底层都有问题,而且维修难度很大。

国际品牌B官方公关的说法:截止发稿前,采访邮件未回复。

 

国际品牌C:

热门机型:C3

主要问题:在各个版本(含国行、国际版等)中,

1)C3的CPU兼容性不够,导致“睡死”的情况很多,具体表现为,在正常使用过程中突然死机,或者在正常待机情况下不能开机,或者在充电后不能重启手机;

2)部分C3手机出现“未在网络注册,基带丢失”的情况,打电话、发短信的正常功能不能使用。

经销商店说法:

1)C3的字库问题,100台中差不多出现两三台。“睡死”一次就得去修的比例,有时大概在1%,国际品牌C方面没有承认这个硬伤,最近有更新一个软件来解决这个问题,有的用户说“管用”。

授权维修点说法:

1)国际品牌C的CPU与字库不兼容问题,在以前的品牌C手机上都有,不过这次C3上的这个问题更多一些。有的用户在手机“睡死”一次后,就只能送到维修点,品牌C对这个问题,给出了一个更新的软件,是刷机软件,来修复这个问题;

2)对于基带丢失的问题,我们在刷机后也不能解决。

400官方客服说法:多次致电,均为接通。

国际品牌C官方公关的说法:多次电话询问,但截止发稿前,均未接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