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还是锤子 国产大品牌手机如何选?

小米还是锤子 国产大品牌手机如何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11/136696.shtml report 14345 千呼万唤始出来,拖延两年的锤子手机终于和消费者见面。而随着锤子手机的发布,不少人都说“老罗的一记重锤,砸中了雷军的腿”。是的,小米和锤子之间仿佛中了魔咒一般,两个品牌被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就目前来看小米3和锤子Smartisan T1的碰撞在所难免。

千呼万唤始出来,拖延两年的锤子手机终于和消费者见面。而随着锤子手机的发布,不少人都说“老罗的一记重锤,砸中了雷军的腿”。是的,小米和锤子之间仿佛中了魔咒一般,两个品牌被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就目前来看小米3和锤子Smartisan T1的碰撞在所难免。

shoutu

喷出来的锤子

自2011年小米问世以来,雷军全新的营销思路让国人真正接触到了“接地气儿”的产品,不论是从价格上,还是硬件配置来看,极致的性价比开创了互联网品牌的新势力。在这个势力的组成中罗永浩半路杀出,通过锤子Smartisan T1的发布会可以看到,锤子与小米的饥饿营销有着不同的策略。

罗永浩,一个能说会道且油嘴滑舌的“单口相声大家”。凭借早年的人气在80后乃至于90后的一辈年轻人中有着极高的影响力。而罗氏营销的核心就恰恰作用于罗永浩的意见领袖作用,在微博上造势并推出“老罗情怀”与大多数怀揣梦想的人产生共鸣,蹴就了一呼百应的目的。而对于锤子产品而言,老罗仅凭一张嘴就定义了锤子手机“牛逼不用解释”的完美诠释。

当激情褪去时

对于一个手机从硬件本质上升到精神层面,老罗的做法无疑是前卫的。但情感上的事儿谁也说不准,当激情褪去时,必将回归理性,到时候谁还会这么在意一个人曾经说过什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平心而论,小编既不是罗粉也不是米粉,在当大众都在谈论小米和锤子如何如何时,锤子Smartisan T1纵然是新品,而小米3已经是9个月之前的产品了,试问就产品而言二者有何可比性呢?也许在这里比较的是营销策略吧。

0610175256

从配置上来看,锤子手机肯定是更好的,但3000多元的价格令锤子手机进入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境遇。诸如苹果、三星这些高端旗舰产品普遍在4000元以上,而更多被消费者认可的高性价比机型基本上是在2000元以内,乃至于由红米牵头的百元手机。因此3000-4000元之间的新品能否广泛的被消费者认可,就目前为止仍是个未知数,毕竟大家使用的是手机的性能,追求的是心动的价格,而不是单凭一句话或者一个推销理念就可以打破现实的桎梏。

当然,我们也非常乐意见到锤子叫板小米,俗话说有竞争就会有动力,最终的受益者还是消费者。在这里非常期待锤子科技的下阶段有何动作,以及小米在手机领域何时才能带来新鲜血液。

最后,抛开锤子的传销理念来看产品本身,3000元区间的价格在互联网手机品牌中并不占优势,但与OPPO Find7、Nubia X6等等一些耳熟能详的产品还是有力一搏的。下面就请跟随小编,来看一看除了锤子、小米之外,还有那些大品牌国产手机值得一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