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们: 削肾有风险,购i6需谨慎!

果粉们: 削肾有风险,购i6需谨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8/143079.shtml report 7496

——四张图超大信息量告诉你在哪买、选何型号、入哪家网络!

距离iPhone 6发布会已经过去几天时间了,大陆无缘首发、无缘二轮发售的消息让果粉们心头一凉。15日,苹果公司宣布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首日预定量超400万部的消息,这让内地的果粉们几近崩溃——“肾都准备好了,别人都抢走400万部了,怎么我还等不到iPhone 6呢?!”

奉劝各位削肾客们切莫太急,找对渠道、选对型号、入对网络才是享受iPhone 6的关键前提。并不是所有的机型都支持内地4G网络,也并不是所有的运营商都能提供高覆盖、高速率的4G服务,所以,选购i6之前还得谨慎为先,以免买了锁网的机型回来用不上。

这两点提醒是必须说在前面滴!

——看清楚型号再买iPhone 6!避免仓促入手而导致没法用。

——想清楚用不用4G再选择运营商!避免仓促入网而导致用得不爽。

第一张图——海购还是港版,去哪买i6最便宜?

日本和美国的相对较便宜,只是美国各州税率会有不同,所以具体的iPhone6、iPhone6 Plus价格很难准确的被计算。算上运输成本的话,走海外代购这条路的朋友应该选择日本比较合适。

对于急于入手的朋友来说,笔者更推荐购买港版。虽然港版iPhone 6在价格方面并不算最便宜,但对于大陆用户来说是最为实惠的一个综合方案,港版价格适中(官方售价比内地发售定价要低),还可以享受大陆保修,同时相对于其他地区来说也更容易前往购买。只是大家要注意一点,在iPhone6首发阶段,香港方面的黄牛会把机架托的很高,所以,如果不是太迫切的话,可以先忍一忍,等第二轮供货的时候,售价会比较理性。当然,不差钱的土豪们是不管这么多的。

n 第二张图——这个最重要!选哪个型号才能在大陆畅享4G?

iPhone 6有很多功能亮点,其中之一便是VoLTE(即Voice over LTE),该技术就能实现4G网络下语音通话,在语音质量、接入时延(拨号后的等待时间)、掉线率等各项指标性能上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可以说,用iPhone 6,4G网络是标配。而此前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说过,今年年底将推出VoLTE的商用,这意味着,中国的消费者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拿着iPhone6用上目前最先进的通信技术了。

目前, 4G网络分为TDD和FDD两种模式。中国大陆正式商用的4G网络是TDD模式,也就是TD-LTE。

根据苹果官方公布的参数,A1586(iPhone 6)和A1524(iPhone 6 Plus)这两个型号支持香港四大4G网络运营商,并兼容内地的TD-LTE频段。

好在A1586和A1524这两个型号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日本、香港均有发售,果粉们自购或是代购时可放心选择。

如果想等到国内发布iPhone 6时再选购的话,果粉们也要看清楚型号再入手。据小道消息,国行版的iPhone 6将在国内锁网,只有出国漫游时才能支持FDD网络;所以如果想在国内用4G网络的话,最好还是选择支持TD-LTE制式(移动4G)的型号——A1586和A1524。

n 第三张图——i6在手,无4G不欢!入哪家运营商的4G网络比较靠谱?

目前我国4G网络只发放了TD-LTE牌照,移动4G网络覆盖超过300个城市。FDD网络并没有商用,但工信部近期已经批准了联通和电信各在40个城市内进行FDD/TDD混合组网试验,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刚好有混合4G试验组网,那自然三家运营商都可以选择;但如果你不在这些城市,那建议你选择移动。

下表是目前移动4G网络和电信、联通FDD试验网的覆盖情况。

拿广东为例,广东移动4G网络已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城区和重要乡镇4G网络的连续覆盖,覆盖全省8条地铁线、80多个省内4A级以上景区、200多个交通站点、500多所大中专院校,全省4G用户超过400万;广东联通覆盖广州、深圳、东莞等三地市的CBD核心地带;广东电信覆盖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四地城市重点区域。显然,移动的覆盖情况比较理想,电信和联通的覆盖还有待加强。

n 第四张图——哪家运营商4G国内套餐最合适?

从4G套餐的起步价来看,移动的是58元,联通的是76元,电信的是59元,中移动的4G套餐起步价最低。

以广东为例,移动的4G套餐是最低的,每个月为58元,这与3G时代动辄七八十元的最低消费相比,4G套餐大大降低了用户的门槛。而500M流量和150分钟通话时间,也能基本满足普通用户对于上网和打电话的需求。据了解,广东移动目前正为iPhone6用户提供自带机入网优惠,最高赠送60G流量。

电信方面,套餐月费最低档是59元,仅仅比中国移动贵了1元钱,流量也是500M,但通话时长比移动少了50分钟。

联通的门槛则要高一些,每个月需要76元,但所包含的通话时长在三家运营商中居首,不过在流量方面则明显没有优势。如果上网需求不多,但打电话比较多的朋友,建议选择联通。

综上所述,其实三家运营商的套餐设置各有千秋,谁都没有绝对的优势,不过笔者最近收到一些小道消息,可能会影响大家对运营商的选择。虽然苹果前两批公布将在9月19日和9月26日上市iPhone 6/6 Plus的国家地区都不包括中国大陆,但中国3C产品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中已经能够看到iPhone 6/6 Plus通过3C认证,这表明新款iPhone在国内上市并不遥远。不过比较悲伤的是,相关认证页面中出现四个型号的iPhone6似乎都没有对LTE-FDD提供支持,而仅有TD-LTE,这意味着国行版iPhone 6或许会锁FDD网络(不知电信、联通作何感想)。

【以上几组数据图片,提醒果粉们三思而行】

具体的考虑步骤应该是这样,第一步先看4G覆盖,第二部选择型号,第三部结合定价因素来选择合适的购买渠道,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到手的iPhone 6能“物尽其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