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营销成趋势 美拍有望成营销神器

短视频营销成趋势 美拍有望成营销神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4/144484.shtml report 3903

作为广为使用的社交工具,微博、微信同时也成为许多商家、品牌营销新的“战场”。而如今,随着短视频社交平台的兴起,一些有战略眼光的品牌,已经将营销目光锁定在这一新兴领域。

在以美拍为代表的短视频社交平台中,不少团体及企业看到了品牌营销的契机。前段时间,在火爆网络的美拍迪拜摇活动中,包括OPPO、猫扑、杜蕾斯、美图、墨迹天气等品牌纷纷发布创意版迪拜摇,拉近了企业品牌与用户的距离,实现了与核心消费群体的互动,增强了品牌美誉度。

现在,不只是诸多品牌开始进军短视频领域,很多个人用户也看好短视频营销前景,甚至有许多网友已经尝到甜头,其中最为典型的当属美拍红人——样哥!

日前,样哥在接受访谈时,介绍道:美拍平台成为了他的舞台,不仅仅可以展示自己的幽默风趣,更能直接带动“生意”。据介绍,样哥主业为网络语音频道主播,主要是吸引到人群进入聊天室。语音频道主播需要带动大量人气,因此开通自己的微博、微信、美拍等自媒体工具,吸引大量粉丝关注,成为非常重要的举措。

配图:样哥美拍向大家问好

2014年5月30日,样哥开通美拍,通过发布原创搞笑段子,居然在一周时间极速吸粉逾10万,现美拍粉丝总数达44.2万,遥遥领先于其新浪微博5万粉丝数。在美拍上,样哥平均单条美拍短视频点赞数达4000次,最高单条美拍短视频点赞数目近4万次,已成为在美拍平台上知名的网络搞笑达人。

“刚开始时,使用美拍就是觉得好玩,想多认识些朋友,发挥一些我自己的幽默,没想到一下子粉丝就涨这么多,不止如此,很多粉丝也成为我的客户了。”样哥在美拍上的迅速走红,更直接的效应是明显提升了其网络收益情况。与之前收益情况一般相比,在美拍上,样哥让大家认识并爱上他的幽默方式,成为他的粉丝,然后吸引大家到其语言工作室观赏其网络主持,网络收益也大增,现在样哥已经成为了收入颇丰并且快乐的全职网络主持人了。

像样哥这样,通过借助互联网自媒体自我营销的网络达人们已形成群体。他们对于互联网产品应用具有敏锐嗅觉,随着短视频的兴起,他们的网络营销方式已经从简单的图文形式,进化成现如今具象的美拍等短视频方式。美拍的短视频可以给予其动态、生动的表达,这点显著优于微博等互联网产品;美拍的社交平台属性,又赋予了用户间相互关注的交友机会,容易让更多的网友认识自己,走进自己;美拍强大的人气积淀了巨大的平台影响力,以及年轻人异常活跃的因素,都成为了他们选择美拍的驱动力。

互联网日新月异的今天,选择美拍等短视频社交平台,更有利于草根自我营销,不可否认,继微博、微信营销之后,短视频营销或将成为后起之秀。短视频的应用热潮才刚刚兴起,随着这一新兴平台的发展,也将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商家、品牌向美拍等短视频媒体加速靠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