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或自带防水功能 苹果新专利曝光

iPhone或自带防水功能 苹果新专利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06/151265.shtml report 1663 手机之家2015年3月6日消息,果粉们有福了,最新资料显示,苹果下一代iPhone手机或将具备防水功能。

手机之家2015年3月6日消息,果粉们有福了,最新资料显示,下一代iPhone手机或将具备防水功能。

iPhone 6

昨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的一项新专利——“保护设备元器件免受潮湿影响的方法”。利用该专利,苹果可以使iPhone手机具备一定的防水功能。

苹果专利文件截图

不同于现在流行的手机防水方法,比如给手机设计一个坚不可摧的防水外壳,苹果仅在手机内部做出了一些变化就使手机具备防水功能。专利文件显示,苹果通过高级气相淀积技术对PCB电路板中的元器件进行涂层,再使用硅胶密封焊接点,从而使设备具有一定的防水能力。

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复杂,简单的说就是在手机的主板等电子元件上涂上了一层“斥水涂层”,以避免电子元件被水浸泡后遭受损害。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不仅可用于还未生产的设备,对于已经组装好的成品也是适用的。

目前苹果还未表示会将该技术应用到何种设备中,但专利文件中的附图中却清楚的显示了一台iPhone手机。联系到苹果CEO有关即将发布的Apple Watch可以在淋浴时使用的言论,或许防水iPhone离我们也不远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