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倪飞:用心做手机千万销量不是梦

专访倪飞:用心做手机千万销量不是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7/152496.shtml report 4091 京时间2015年3月26日, 努比亚在北京演艺中心举行了Z9系列新品发布会。之前网络铺天盖地的曝光使得人们对Z9的样貌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苦等许久之后也终于在26日有机会与大家见面了。

  北京时间2015年3月26日, 努比亚在北京演艺中心举行了Z9系列新品发布会。之前网络铺天盖地的曝光使得人们对Z9的样貌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苦等许久之后也终于在26日有机会与大家见面了。经过近3小时的发布会结束后我们发现Z9系列只来了两个成员,nubia Z9 Max/mini。Z9去哪了,努比亚最近的销量如何,今后的布局又是怎样的?带着很多问题,手机之家资讯频道记者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努比亚智能手机技术总监申世安,努比亚智能手机设计总监王汇进行了专访。

1C021707B958B151A219B91DB0F08701

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入市场,能够站稳脚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问到2015年销量计划是多少的问题上,倪飞的回答是千万级:去年努比亚完成的销量是500万台,毛利率统一汇总在公司财务报表里面。当然去年的销量是500万,今年销量预期规模突破1000万,我认为不是特别激进的量,但是我们希望稳步的做到它,能够按照我们的预期做到这样的规模。

利用明星效应去为一款手机做前期宣传是见怪不怪的事,但自从“国母”用上了努比亚之后,感觉在整体level上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所以也有疑问今后努比亚还会不会采用如此的办法增加认知度。倪飞表示有好得机会并不会错过。

借着“国母机”的话题,记者追问了一个相关问题。众所周知,“国母机”是2014年7月上市的,距离现在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感觉这次努比亚对Z9系列酝酿了许久,一般来说互联网手机的机型迭代周期为3-4个月,为何努比亚这次会阔别许久呢?

倪飞表示:一直以来,努比亚都致力于做最好的产品,所以我们各方面选材和技术方面都用得最好的东西,包含骁龙810的芯片,包括我们金属工艺制造、加工工艺,包括摄像拍照技术打造,过程中感觉有一些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现在我们仍然是为数不多可以上市骁龙810的厂家,骁龙810遇到非常多的困难,一会儿我们的技术总监可以跟大家更好的交流这方面的经验。总体来说,这些东西我们不想做任何妥协,所以这代产品打造的时间稍微长一些,但是为了一款倾注了“态度”的产品我个人认为这个较长时间的等待是值得的。

由于高通骁龙810处理器已经问世,也有不少新机搭载了该款处理器,作为第一批采用高通骁龙810处理器的智能手机,nubia Z9系列预计产量一个月能有多少?

倪飞表示:骁龙810产能不是问题,nubia与高通是战略层面的合作,现在产能准备完全可以满足销量预期。

我们发现,nubia Z9并没有发布,原因是什么?

倪飞:ubia Z9将会很快和大家见面。根据中国手机行业整体价格体系来讲,智能手机的价格在一路上涨,上涨路线不是给用户带来更多的负担,而是手机行业通过增加一定的成本,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不应该只做千元以下的机器,而高端机器由国外厂商提供,中国公司有能力做这样的产品。

nubia Z9 Max的价格与Z7 Max相比有所突破,这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因素?这次发布两个产品分别定位1499元和2499元,1999元价位档有所空缺,是否有其他产品进行弥补?

倪飞:今年为了线上线下的布局,nubia的产品比去年要多,各个档位都会有产品去替代,在未来的几个月之内,nubia会不断地带给大家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