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约吗?我有新一代土豪神器!

Apple Watch约吗?我有新一代土豪神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14/154196.shtml report 4490 4月份Apple Watch的推出,让无数应用开发者又激情澎湃了一回,Google也在这两天凑热闹推出了适配Apple Watch的Google News & Weather。可见Apple Watch的魅力果然非同一般。

4月份Apple Watch的推出,让无数应用开发者又激情澎湃了一回,Google也在这两天凑热闹推出了适配Apple Watch的Google News & Weather。可见Apple Watch的魅力果然非同一般。

从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机构TalkingData发布的《Apple Watch用户洞察报告》中我们发现, Apple Watch的活跃设备增速相当快,日均增长率高达249%。从4月24日在中国内地发售起,至5月3日,10天时间,活跃设备规模已达2.5万台。

image001

从绝对量上看,2.5万还不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但从增长速度和用户潜力来看,这将会是移动应用开发者发展的新机会。

Apple Watch的用户呈现这样几个特点:

用户以一、二线城市为主、活跃行为的时间特征差异化明显

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比例高达80.5%。其中,Top10城市占比63.5%;仅北京、上海两地用户就占36.8%。不得不说,这真是有钱人的最爱啊。

用户早上活跃时间整体延后,下午和晚上的时间活跃特性也与整体移动应用不同,凸显了这个特殊设备的用户群体行为的确有其不一样的地方。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用户消费能力强、尝新动机高

Apple Watch的用户中,使用iPhone 6及iPhone 6 Plus 的比例高于整体iOS用户,其中使用iPhone 6 Plus用户相对占比几乎达到四倍,这还真是印证了“Apple Watch就是专为中国土豪定制的产品”的传说!也侧面说明了Apple Watch用户的消费能力及尝新动机比较强,对于一些提供高端、个性化、新奇服务及内容的应用来说,快速尝试Apple Watch产品或者与这类用户达成合作,未尝不是一个英明的选择。

image009

出行、运动健康、金融、生活类应用受宠

社交、购物、音乐电台类潜力巨大

在Apple Watch用户安装的Top200应用中,出行、运动健康、金融、生活等类别应用的安装款数远高于整体移动端用户的表现,说明Apple Watch用户的生活观、健康意识、理财观念等更加精英化一些。

image011
image013

另外,Apple Watch用户在社交、购物、音乐电台等类别应用偏好上,还没有高于整体移动端用户的表现,但由于其应用的使用特点可以绕开Apple Watch小屏幕这一局限,使迅速发展成为可能。比如,QQ for Apple Watch推出的Color Fun,以颜色连通社交需求,用简洁有创意的操作界面巧妙地适应了这块小屏,大大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再如,受限于屏幕尺寸,视频应用在Apple Watch中的发展潜力或许要被音乐电台这类不依赖于用眼的应用落在身后了。

没错!看过来说过去,Apple Watch还真是一款土豪必备产品啊,那些还在思考如何成为高富帅,如何变为白富美的宅男腐女们,你们懂得如何做了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