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令人震惊 Intel重启收购Altera

价格令人震惊 Intel重启收购Altera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19/154319.shtml report 1632 据《纽约时报》消息,Intel、Altera之间的收购谈判已经重新启动,而价码也从100亿美元增加到了1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800亿元,如果成行不但会是Intel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行业内也是数一数二。
  据《纽约时报》消息,Intel、Altera之间的收购谈判已经重新启动,而价码也从100亿美元增加到了1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800亿元,如果成行不但会是Intel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行业内也是数一数二。

据熟悉此事件的消息人士称:“如果交易迅速达成,请不要感到惊讶。”看来双方都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消息人士也补充说,无论如何未来几周内都会看到一个解决方案。

Intel刚刚还宣布,准备与可编程芯片创业公司eASIC进行合作,但对方的重量级完全不可与Altera同日而语,不会影响Intel对其的兴趣。

今年3月底传出惊人消息,Intel打算收购美国可编程芯片制造商Altera,其芯片广泛用于互联网数据中心和搜索引擎等网络服务,但是很快谈判宣告破裂,双方股价同时大跌。

Intel当时的报价是每股54美元,Altera的交易股价则是34美元左右, 如此已经溢价高达54%,但依然被拒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ltera此后的股价便开始上涨,上周五收盘于44.42美元,比之前上涨了11%,说明投资者都希望交易能够达成。

按照分析师的话说,一切都演变成了一场肥皂剧。

另有消息称,Avago Technologies很有兴趣收购Altra的竞争对手Xilinx,但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