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售后良心价格vivo线上售后布局O2O

最强售后良心价格vivo线上售后布局O2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27/157103.shtml report 5373

作为电子产品而言,没有哪一个品牌能保证永远不坏的,所以对于用户而言,这些高额的电子产品对于售后问题的处理态度,就成为了用户评判一个品牌的标准之一,重不重视用户,能不能为用户解决问题,这是一个品牌的态度,只有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品牌才能称为好品牌。

  而最近小编获悉,国内最知名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vivo一边在国际上疯狂扩张,两个月内连续在印尼、马来、泰国和印度召开了四场全球发布会,将vivo X5Pro带到国际市场,并被全球用户评为最美手机,另一边则在国内继续巩固销量前三名的战果,在销量猛增的同时,布局了线上自助售后服务(http://www.vivo.com.cn/service/repair),悄然开启O2O战略。

  据悉,目前vivo悄然上线的线上自助售后服务,不但可以预约维修服务,还可以查询维修进度,甚至可以打破行业潜规则的查寻到相关配件价格,让黑心、假冒和山寨配件维修商无所遁形,让用户能以最快的时间,使用到最便宜,最真实和最优质的配件。

  通过小编测试,目前vivo线上自助售后服务中心,一共可以预约全国329个售后维修点的维修服务。只需要在线上选择相应的机型和产品出现的问题(可以自行描述),并选择时间,就可以直接预约服务,在预约时间内前往相关售后维修点,就可以优先享受最完美的售后服务,绝不浪费用户一分时间和一分金钱。

  而在维修期间,用户也可以通过vivo线上自助查询系统,查询到目前vivo智能手机的维修状态,只需要输入相关的IMEI码和在售后预留的手机号码,就可以直接查询,非常方面,让用户时时刻刻第一时间了解到自己手机的维修状态。

  同时,vivo做得更绝的是公开了几乎所有配件的相关价格,记得前不久某品牌在发布会上公开了材料价格,引起业内轩然大波,确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但其仅仅公布了部分内容,如今vivo在其强大而全面的产品线结构下,提供了配件查询的平台,相当于向所有用户公开了业内的秘密,可见其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已经破釜沉舟。

  小编以vivo最新智能手机vivo X5Pro为例,该机之所以被评选全球最美智能手机,就是因为其采用了双面2.5D弧面玻璃的设计,通过vivo提供的查寻,我们可以非常容易的查寻到vivo X5Pro的更换价格大约在550元左右,而且vivo X5Pro提供了一年的免费非人为损坏维修期限,有可能会更加便宜。

  而iPhone 6也同样采用了和最美手机vivo X5Pro一样的2.5D弧面玻璃设计,所以小编也同时登陆了苹果官网查询了相关内容,发现iPhone 6更换屏幕至少需要788元人民币,比vivo X5Pro贵了238元(注意:iPhone 6的屏幕是4.7英寸,而vivo X5Pro的屏幕则是5.2英寸,在成本上要更高)。而在万能的某宝上查询,通过第三方更换iPhone 6的屏幕,也至少需要555,而且用户根本没有办法检测是否是原装屏幕。

  可见,vivo提供的在线自助预约售后不但服务方便,而且价格实惠。

  一直以来,O2O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多少厂商和品牌梦寐以求的想实现真正的O2O,但要么拘谨与线上,要么局限于线下,而作为vivo而言,其拥有手机厂商中最强大的线下体系,为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O2O资源,在线上,最近两年以来vivo也越来越开放,不断和微信、腾讯、支付宝等等巨头合作,其线上资源目前在业内也名列前茅,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下,vivo首先用售后作为O2O的突破口,也不足为怪。相信用不了多久,vivo极有可能将O2O布局拓展到销售层面,开创业内新的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