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CEO程维:如何破非本土作战的美企

滴滴CEO程维:如何破非本土作战的美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31/158491.shtml report 2654 在“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上,滴滴快的的创始人CEO程维做了一场名为”出行梦想”的主题演讲。在20分钟的演讲中,程维回忆了创业过往三年付出的努力、遇到的坎坷以及内心历程,他还首次揭秘了滴滴快的合并后如何拒绝Uber侵略式谈判的过程。

在“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上,滴滴快的的创始人CEO程维做了一场名为”出行梦想”的主题演讲。在20分钟的演讲中,程维回忆了创业过往三年付出的努力、遇到的坎坷以及内心历程,他还首次揭秘了滴滴快的合并后如何拒绝Uber侵略式谈判的过程。

2

程维表示:从滴滴打车变成了滴滴出行,程维的梦想就是建设一个中国人领导的,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在未来3年时间里每天可以服务三千万的用户,服务一千万的车主,在任何地方3分钟内都可以叫到一辆车。

面临国际化竞争时,中国企业同样面临残酷的竞争。与快的合并之后Uber就找到了他们,谈判给出了两条路,一条路是接受Uber投资40%,第二条路就是打败滴滴,当时Uber已经征服了美国,征服了欧洲,Uber有500亿美金的估值规模,手上拿了几十亿美金,那时候滴滴快的还是游击队,刚刚合并到一起,Uber说他们必然会在中国投入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把中国打得鸡犬不宁,要不然接受收编,要不然就被打败。

 

而面对竞争,滴滴选择了对抗。在对抗中,常维带领下的滴滴快的发现。其实美国企业的打法,跟美军的打法是一样的,因为它都不是在本土作战,他必须要覆盖全球,所以他很注重空军力量。他首先是资本战,舆论战,营销战,地面部队并不强,因为不在本土,地面部队全都是海军陆战队,强调跟空军的协同,强调单兵作战的能力,一模一样的打法。

怎么打?滴滴快的选择守住本土之后再控制住局面,不过眼光要放长远。外派人员去学习,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与技术。这样最大化发挥本土优势。才能战胜对手。找准方向之后,滴滴快的派出了几拨人到硅谷学习,让公司从游击队慢慢正规化。

最后滴滴在三年中坚守出行梦,在第二季度获得了80%的专车份额。同样滴滴也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8岁,管理层也大多是80后,这些年轻人对未来充满了梦想、充满了创新。在出行方面可以说是世界上的一匹黑马,收编了快的赢得了国内小组赛,又破了美企Uber的压制。所以3年后任何地方3分钟内都可以叫到车并不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