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6 edge+与iPhone 6s的创新之争

三星S6 edge+与iPhone 6s的创新之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06/160936.shtml report 4077

三星和苹果,这两个分别站在安卓和iOS顶端的厂商,每一次产品的更新都会引发一场科技圈的革命,而这两者也确实在引领着手机的技术革新和发展方向。今年,三星和苹果两者分别为消费者带来了三星S6 edge+和iPhone 6s。苹果每一次更新都带来新的技术,而已创新为己任的三星S6 edge+更是带来更多的技术创新,谁将是这场创新大赛的胜者呢?

  独特双曲屏vs3D Touch

  今年,两者给消费者带来了两种全新的交互方式和体验,三星的杀手锏是三星S6 edge+的双曲面屏,苹果的回应是iPhone 6s的3D Touch,交互方式不同,带来的体验同样不一样。

  自三星S6 edge起,三星为消费者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双曲屏,发展到三星S6 edge+,三星将屏幕扩大至5.7英寸,分辨率也提升至2K级别,三星的曲面屏在更新了两三代产品后也愈发成熟,功能更加完善。在手感与观感提升的同时,内在也进一步提升。可以说,三星S6 edge+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无与伦比的全新体验,这种体验是之前任何厂商所没想到也没有提供的。

  双曲屏带来的观感与手感的提升是最直接同时也是用户感受最深的。而功能方面也是非常丰富,用户可以在双曲屏上添加经常联系的联系人和常用应用,同时能够根据颜色来辨别来电人等,很实用。

  iPhone 6s上,苹果终于用上了传闻已久的3D Touch,真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3D Touch并没有带来预期的效果。3D Touch走上了siri、指纹识别的老路,在更新一两代产品之后才会显现出其强大的功效。至少在这代iPhone 6s上,3D Touch并没有发挥出其实际的功效,反而更多的成为了一个点缀性的功能,有了很好,没有亦完全没有任何影响,因为3D Touch现在支持的软件还太少。

  而且,很多软件的预览功能并没有用户实际想象中的那么有用,比如微信其预览功能为“免打扰1小时”“扫一扫”等,这些平时不常用到的功能,却并没有像查看消息、看朋友圈等,用户与其去预览还不如直接打开来的省力。

  无线充电PK有线充电

  因为续航越来越成为困扰用户的一个问题,所以充电也越来越成为各大厂商竞争的一个焦点,自OPPO Find7搭载闪冲技术后,闪冲越来越成为手机的标配,这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中,确实节省了用户非常多的时间。

  三星S6 edge+上当然搭载有快充技术,极速充电只需90分钟即可充满。然而作为以创新为本的三星S6 edge+当然并不会仅仅带有快充技术,其还拥有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无线充带技术,彻底摆脱有线充电束缚,让充电也带有满满的科技感。

  而苹果在充电上却与安卓差了一大截,其缓慢的充电速度也成为用户抱怨的一个重点。其包装中所带的5V1A的充电头在充电横行的当下也显得格格不入。在这方面,苹果的保守被安卓渐渐拉开,更不用说无线充带。

  在当今这个不创新即被淘汰的手机行业,三星一次次引领着发展的潮流。在小屏幕横行的时代,三星note系列开创大屏之风。而大屏泛滥的当下,三星又以独一无二的双曲屏再次引领潮流和改革之风。而苹果的创新则相对要显得更为保守和被动,大屏横行,苹果推出大屏iPhone;摄像头竞争,苹果升级像素;全网通盛行,iPhone推出全网通版...这作为行业佼佼者的苹果实在不应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