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A11 三星/台积电抢攻10纳米技术

为了A11 三星/台积电抢攻10纳米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09/162325.shtml report 1522 为了拿下大部分苹果下代A10芯片订单,三星和台积电两家公司正斗得不可开交。实际上,双方在另外一个领域也在进行着竞赛——两家公司都希望成为首家大规模生产10纳米制程芯片的厂商。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12月9日消息——为了拿下大部分苹果下代A10芯片订单,三星和台积电两家公司正斗得不可开交。实际上,双方在另外一个领域也在进行着竞赛——两家公司都希望成为首家大规模生产10纳米制程芯片的厂商。

屏幕快照 2015-12-09 上午8

据来自韩国的一份报告指出,三星上周收购的Synopsys公司的技术能够让它在10纳米技术上超过台积电。Synopsys拥有电子设计自动化生产(EDA)技术IC Compiler 2,这个技术是一个软件工具,能够帮助三星设计印刷电路板和集成电路。三星的芯片设计师能够通过它在芯片投产之前分析各种数据。据悉,本次收购将把三星的芯片开发过程提速10倍,同时也能帮该公司提高芯片的收益率。

尽管拥有了IC Compiler 2,三星10纳米芯片依然要到明年第四季度才能发布,预计将比台积电迟一个季度。此前三星和台积电在16纳米和14纳米工艺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因此台积电希望通过10纳米工艺获得竞争优势。双方的胜者很可能会赢得2017款iPhone和iPad上的A11芯片的订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