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优先 续航王道 HUAWEI WATCH体验

体验优先 续航王道 HUAWEI WATCH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14/162504.shtml report 6034 颜值登顶一众Android Wear设备的HUAWEI WATCH有一幅高档腕表的样貌,好看这一点,HUAWEI WATCH妥妥站稳了脚跟,那么实用性,是否如同它的外观一样,脱颖而出呢?

体验优先 续航王道 HUAWEI WATCH轻体验

颜值登顶一众Android Wear设备的HUAWEI WATCH有一幅高档腕表的样貌,好看这一点,HUAWEI WATCH妥妥站稳了脚跟,那么实用性,是否如同它的外观一样,脱颖而出呢?

目前智能手表依然是手机的附庸这一点谁都无法避免,所以初次使用HUAWEI WATCH也是需要借由蓝牙配对手机的。

385715_32197

操作方面,HUAWEI WATCH依靠滑动与点击为主,通过上下左右的滑动可以呼出应用或是返回操作。除了屏幕上无法避免的点按操作之外,HUAWEI WATCH支持体感操作:当手腕向外翻动时,切换至下一个正在运行的应用,向内翻动则可以切换至上一个应用,非常实用。整体体验操作流畅。

既然是轻体验,功能自然才是重头戏。不得不说HUAWEI WATCH的本地化做的不错,支持像微信、支付宝、航班管家、QQ轻聊版、腾讯新闻、携程旅行、蜻蜓FM等比较常见且使用的应用,其中最常用到的,还是微信。

HUAWEI WATCH-2

在HUAWEI WATCH的微信端中,用户可以接收到文字信息,语音。若是文字信息,使用手表交流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除了内置的一系列表情可以直接发送外,还可以直接发送语音,或者可以将语音转化为文字,成功率很高。

HUAWEI WATCH-3

不用掏出手机就可以直接聊微信非常方便,唯一需要克服的,可能是路人惊异的目光吧。

除了微信与QQ轻聊版,其他应用的消息回复还是需要借助手机才可以完成的。所以HUAWEI WATCH仍然是以消息推送为主。

另外一个非常实用的应用当属支付宝。在HUAWEI WATCH国内版发布时,余承东表示HUAWEI WATCH将支持支付宝离线支付,即在手表和手机均处于离线状态下,HUAWEI WATCH可进行支付。用户支付时可直接调出其支付宝上的条形码或者二维码,商户扫码后即完成支付。

HUAWEI WATCH-4

HUAWEI WATCH目前最新的系统已经支持这一功能,点击手表中的支付宝应用后会直接出现一个付款码供商户扫描,方便不说,更是炫酷异常。

HUAWEI WATCH-1

对笔者来说,除了上述两个应用,HUAWEI WATCH更多的使用情景仍然是查看各类诸如短信等通知,手腕上的震动会让你不会错失任何一条消息。

HUAWEI WATCH-5

HUAWEI WATCH作为一款智能穿戴设备,运动健康监测自然是不能少的功能。这款手表内置高精度运动传感器,配备精密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可智能识别步行、跑步、攀爬各种运动状态,并且还可以记录用户一天的运动数据,如步数、卡路里消耗、运动时间、起身次数等。同时,这款手表还拥有精准的静态心率监测功能。

385721_80313

实用性颇高的HUAWEI WATCH自然会在平常获得更多地使用机会,如此一来,目前制约智能手机的问题之一:续航,会不会影响到HUAWEI WATCH呢?答案是否定的。

HUAWEI WATCH续航能力在同类产品中绝对是佼佼者,300mAh容量的电池在HUAWEI WATCH上显得异常耐用。早上9点左右佩戴上这块手表出门,开启屏幕常亮,一天下来正常看时间以及应用消息推送,时不时发个微信,这块手表的续航能力可以坚持一整天,也就是24小时,一个白天下来还可以省下40%的电量。偶尔晚上忘记充电,第二天撑个半天没什么问题。完全待机显示时间的话,HUAWEI WATCH可以用上三天。另外,充电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

最后,HUAWEI WATCH所采用的语音助手依然是替代Google Now的出门问问。用户可通过说出“你好,安卓”来开启语音搜索服务,也可通过两次左滑来进入语音搜索界面。你可以对着HUAWEI WATCH问“附近有什么餐馆”、“离我最近的ATM机器”等等,某些具体的问题会跳转到搜索,具体说来就是搜狗搜索,之后的详细信息显示,还需要借助手机来完成。

HUAWEI WATCH-6
  算是使用过几款不同智能手表的笔者在最早还会非常新鲜的试用各种功能,但习惯了,或者说新鲜度下降之后,也并不会经常关注手表的状态。会经常使用的应用实际上就那么几个,刚刚好HUAWEI WATCH都可以满足。如此,搭配给力的续航和精致的外观,HUAWEI WATCH的竞争力不言而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