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热机报告 指纹解锁并未是必备卖点

10月热机报告 指纹解锁并未是必备卖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3/162978.shtml report 3084 从5月开始至今,迪信通、金佳信、丽的通讯、话机世界和王者通讯均开始联合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共同推出了月度的“手机销售品牌排行榜”和“畅销手机排行榜”。

  从5月开始至今,迪信通、金佳信、丽的通讯、话机世界和王者通讯均开始联合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共同推出了月度的“手机销售品牌排行榜”和“畅销手机排行榜”。

根据10月迪信通、金佳信、丽的通讯、话机世界和王者通讯五大手机连锁卖场,分别推出的5个“畅销手机排行榜”统计结果显示,10月上榜智能手机机型达到33款,其中华为8款、苹果5款、三星4款、ViVO 4款、OPPO 4款、联想3款、小米2款、酷派2款、金立1款。

由于华为P8、iPhone 6S和OPPO R7在10月“畅销手机排行榜”上榜5次,也成为10月中国市场畅销王手机。

而华为麦芒4、VIVO X5M、iPhone 6S Plus和金立F103在10月“畅销手机排行榜”上榜4次,成为10月中国市场畅销手机。

小米 红米2、华为 荣耀4、VIVO X5 Pro和OPPO R7 Plus在10月“畅销手机排行榜”上榜3次,成为10月中国市场热销手机。

在10月的“畅销手机排行榜”中,华为Mate7仅上榜1次,也说明华为Mate7的市场销售生命周期即将结束。有意思的是,iPhone 5S也上榜了1次,看来苹果手机的市场销售生命周期还是长过国内主流品牌很多。

而从手机产品技术发展趋势来看,金属机身和指纹识别的渗透率无疑是手机业界最关心话题。为此,第一手机界研究所也特意做了细致的分析。

10月上榜“畅销手机排行榜”的33款智能手机中,采用金属结构概念的手机机型数量达23款,占比70%。其中,金属机身机型数量达20款,占比60%;金属骨架、中框和边框有3款。

金属机身的机型最低价格已在1100元左右。基本说明,金属结构概念的手机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10月上榜“畅销手机排行榜”的33款智能手机中,采用指纹解锁的手机机型数量达13款,占比39%。其中前置指纹识别机型达7款,只有苹果和三星采用;前置指纹识别机型达6款,分别是华为、OPPO。

采用指纹识别机型市场价格基本在2000元以上。有意思的是,VIVO、小米、联想和酷派上榜的机型中,没有一款是指纹解锁的。有VIVO X5 Pro采用了眼球识别。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认为,指纹解锁功能并没有成为消费者必须的卖点,该功能更偏向商务机型和高端机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