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下的手机售后该怎么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11/163652.shtml report 4851

 

手机售后难做,这是一个虽然沉重,但又不得不提的话题。

纵观各大品牌厂商提供的售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更不用提那些个体维修商户了,漫天要价现象比比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费尽千辛万苦找维修网点,刨去耽误的几天时间,单是来回交通费以及高昂的维修费用,就足够买上一部新的手机了。不禁让人心生疑惑,手机维修真的值么?

在互联网思维的浪潮下,手机售后维修需要具备哪些特点?依小编看来就是:便捷化、透明化、人性化,从而达到用户利益的最大化。

所谓便捷化,指的就是免去用户的一切麻烦,包括行程奔波、排队等候等等。在互联网、大数据横行的大环境下,足不出户解决手机故障成为了可能。在线诊断手机故障,让用户快速了解自己手机的问题,得到相应的解决方案,不再向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透明化,一是指价格透明,配件费、维修费明码标价,白纸黑字造不了假。二是指整个维修过程的透明化,手机问题诊断之后“对症下药”,更不会存在人为进行“偷换零件”“二次损坏”的行业潜规则。

三是人性化。比如说能提供“三包”之外额外的维修服务,这对于用户来说是再好不过的。

在小编看来,目前能够真正将互联网基因融入到手机售后当中,老牌的手机厂商HTC做的非常出色。HTC特有的金爵卡提供以下尊享服务:当用户的手机出现故障时,可致电“金爵服务专线”,它能够将你的姓名、电话、手机型号、手机故障等信息进行整理,然后提供专业的服务支持,在线解决问题。

如果你的手机出现显示屏碎、主机进液、充电接口损坏的故障,就可以享受一次免费的维修服务(三选一,仅限一次),而且更换后的部件可以享受三个月保修!当然这是属于三包之外的“福利”。进液、碎屏、充电口损坏这三大手机故障十分普遍,但很少有厂商敢于放话,三类故障均可免费维修。像是魅族提供的“手机意外保障服务”,需要额外购买;苹果的售后维修费用更是高的惊人;三星的某些机型,只能额外免费更换一次屏幕等,能够像HTC放话“意外损坏免费维修”的,实在寥寥无几 。

据悉,目前HTC新品One X9还在全网全渠道火热预售中,除了出众且靠谱的设计、配置之外,用户购买手机还可享受 “金爵卡”服务,一来可以享受金爵专属热线随时提供专业支持,二来可以拥有一次意外损坏免费维修的机会,从此手机进水,碎屏,充电口损坏,不再需要用户额外掏钱,可以免费获得维修服务,这正是打动很多用户购买的点。这也印证了手机厂商成败的三要素——产品、渠道、售后。相信三者皆“靠谱”的HTC One X9能在市场上有良好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