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体验 华为Mate 8指纹大有妙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03/164443.shtml report 4500

 

作为我们身上独一无二的一部分,指纹经由生物识别技术,已经成为验证身份的一个工具。在今天的手机、笔记本等数码产品市场被广泛应用。其中的佼佼者当属华为Mate 8,通过指纹功能的创新,在更多的应用场景下,都能让手机使用更便捷。

春节临近,各种聚会自然不会少,如果你是最受欢迎的抢单王,华为Mate 8便捷的指纹支付功能一定会被频繁用到。以前的手机支付可能需要多个步骤,而Mate 8只需要两步:先进行指纹解锁给予手机授权,然后再刷卡消费即可。并且只有在指纹解锁的情况下,才会打开刷卡硬件,充分保证资金安全性。

听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如果你知道以前的指纹在加密后和其他软件一起统一存储在手机的flash中,而Mate 8是由芯片中独立的硬件隔离安全区域TrustZone及独立的安全OS组成安全防护墙,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

因为正是这样的处理,让指纹数据和华为账号信息统统独立存储独立运算,和安卓系统的运算环境和存储空间之间进行了硬件隔离,达到真正的芯片级安全,有效防止指纹信息被恶意地读取、复制、上传。

以往指纹验证在感受上经历的漫长等待,到了Mate 8变成“拿出手机手指放上去就瞬间解锁”的畅快体验。这主要得益于最新一代指纹技术,让指纹触控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只需要0.5秒就能够完成一触解锁,比Mate7的1秒识别速度提升一倍。

在干燥的冬季,手指脱皮的人不在少数,不过Mate 8可根据用户的指纹特征、清晰程度,依次采取不同层级的比对方式,这样既不增加解锁的时间,又能确保用户在指纹特征不明显的情况下能够正常使用指纹。由方形改为圆形的背部指纹区域,下凹深度由0.85mm调整为0.45mm,有效识别面积大幅提升,进一步改善指纹触控体验。不但指纹录入成功率大幅提升,误识别率从2%下降到1%,还能支持360度全方位指纹读取,手指无论是横向、竖向还是其他各种方向,都可以读取。

除了日常指纹支付,Mate 8新一代指纹触控技术还支持更多功能场景。比如,指纹支付、文件保密柜、应用锁、停止闹钟、指纹拍照、指纹接听电话等。在团聚的新年,家人、朋友合影必不可少,在浏览相册时,你还可以通过左右滑动,向朋友或家人展示照片,再也不用担心手指挡住屏幕。从指纹识别到翻阅照片,华为Mate 8这些实用有趣的指纹新玩法,一定会让你在这个新年走亲访友时,享受到更多便捷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