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何方?华为欲要啃下北美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29/164938.shtml report 6063

 

“在西欧市场和中国本土市场占有率飞速增长的华为智能手机,虽然此前一直未能在北美如预期扩张,但现在已染指北美市场”就在几天前,随着全球知名的财经媒体CNBC对华为公司高层的专访,华为向全球充分展现了提升海外市场占有率的决心,而2016年重点开发的对象就是规模最为庞大的北美市场。

CNBC对华为专题报道

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华为在2015年交了一份非常出色的成绩单。在过去的一年,华为仅以一年时间即实现了第2个“百亿”里程碑的突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70%(相当于华为整体收入的三分之一);而在营收的大幅增长之外,华为更是实现了在中高端市场的立足,年销量达1.08亿部,Mate7领衔的华为旗舰机型在当年保持了了大卖的热潮,而年度最重磅的旗舰产品Mate8更是在短短一个月实现了上百万的销量,成为“领涨行业“的热点机型。

相比之下华为的强劲增长,整个手机行业却萧条了很多。中国国内,越来越多沉沦“红海市场“的手机品牌也不断走向消亡。正如华为此前的论断的那样,手机行业不再是新进者的乐园,正逐渐成为成熟品牌分割的蛋糕。虽然三星在全球范围的颓势,和苹果销量的停滞,促使国产品牌在本土市场占比超60%,但这其中,华为占据饿了22.7%,成为唯一能与苹果三星比肩的中国品牌。

市场上的“春风得意“却促使华为瞄准了更高的目标,华为高层对终端业务的期许是“敢于5年内超越1000亿美金的销售收入”。对于力争5年内在超越苹果、三星华为来说,2015年的表现仅仅确定了此前战略的正确,而2016年的表现将决定能否成为市场领导者。新的征程,首先要在是在占比第一的本土及西欧部分区域把高端市场做到第一;此外,就是在市场份额低的区域提升到15%的市占率,北美自然首当其冲成为华为重点目标。

在2016年CES上,随着华为Mate 8国际版的登陆就足以见到华为对于北美市场的期待,而“初来乍到“的华为Mate 8却异乎寻常的获得了北美媒体的广泛好评。在CES展上,Mate 8就一举囊括了包括由媒体颁发的“CES2016最佳产品奖” “最佳智能手机奖”等13个奖项,随后美国知名社交媒体和数字文化新闻网站Mashable,高科技产品指南网站Tom's Guide更是对这款旗舰产品进行了评测,并表达了充分的褒奖。

国外知名媒体的热评,将华为在全球市场的声誉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但经过四年摸索和成长的华为公司在登陆北美后,面对新的环境,仍旧需要解决渠道、零售、品牌营销等各个领域的问题。未来华为是否能如预期的那样,成功占据这里的大大多数份额,就让时间给我们答案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