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春节销量惨淡 赢家原来是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02/165033.shtml report 3882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购物的高峰期。以往每年iPhone春节期间都是销量火爆的一款产品。但在今年春节,伴随着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下降,中国更是成为重灾区,iPhone也未能幸免。据rosenblatt securities的著名分析师Jun Zhang称:“一般来说1月份是销售强劲的月份,但是今年1月的智能手机零售销量环比大降20%,同比也出现了下降趋势。”

在中国市场,苹果和三星受的伤比其它企业严重。按照rosenblatt securities的估计,1月份iPhone在中国的销量比12月份下降了35%;相比去年1月时,iPhone销量比2014年12月上升了15%,可见2016年的手机市场将更加严峻。华为Mate 8与苹果比起来,三星的日子更不好过,据统计,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量1月份环比下降近一半。12月时其销量为230万台,1月份,高端智能手机(Galaxy S6和Note 5)零售销量只有110万台。给三星造成冲击的是华为,确切地说是华为Mate 8,这款旗舰级智能手机产品在高端市场的份额正在上升。

而根据GFK数据,在3000-5000元价格段华为Mate 8销售极为火爆,成为上升最快的手机产品。同时,华为Mate 8也以开门红引爆话题榜,上市首周热度远超iPhone 6s plus,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并且上市首月发货量过百万台,前两周销量是Mate 7同期的10倍。同样来自于GfK的数据显示,华为Mate 8全系列均实现不同程度的溢价销售,其中全网通32GB版本溢价最高,显示出市场强大的需求。

对用户来说,这款年度重磅旗舰的吸引力无疑是全方面的。集合了华为最尖端的技术,在性能、续航、智能交互等诸多方面都带来了革命性体验的华为Mate 8,拥有业内最强芯麒麟950带来的超强性能,4000mAh大容量电池及快充带来的强劲续航,媲美单反的专业级拍照表现,保障用户信息安全的芯片级安全解决方案,真正的全网通+全球通带来的超凡通讯体验,带来更极致的智能体验。

目前,华为Mate 8网上电商渠道销售表现出色,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平台也正持续热卖,并且销量口碑双丰收,登录京东平台可以看到,用户好评度高达98%。业内人士认为,借助在国内持续高涨的人气和销量,也许Mate 8将会带来一股意想不到风潮。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依然会继续厮杀,华为Mate 8注定成为2016年旗舰产品的标杆,突破千万销量并非虚言。至于其具体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