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眼中的华为 行业的灯塔和领航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88.shtml report 4396

 

一向不缺少新闻的华为,这两天又因为获得“2016中国质量奖”再次刷屏。作为国内质量领域最高政府性荣誉,能获此殊荣是对企业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的无上褒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焦点访谈》采访时表示,把质量视作企业生命,是华为一直以来从上到下所坚持的信念。 而纵观这些年华为的发展之路,品质、消费者需求对于华为来说是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追求。在获得巨大成就的背后,作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无疑既是站在风口浪尖压力的承受者,又是华为品牌信念的成功坚守者。

2011年上任之初,出手凌厉的余承东就饱受争议,并且在很多公共场合中,更以“出言不逊”备受关注和质疑。2014年,华为Mate 7的推出在国内市场可以说创造了的奇迹,它象征着一场突如其来的设计革命,造了华为的声势,也使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声望达到顶峰。随着2015年华为大批旗舰产品的上市,华为作为国内手机市场首屈一指的高端品牌形象进一步树立。优秀的产品品质,给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了商业成功。华为实打实的出色成绩为余承东证明了他“口无遮拦”的背后是华为产品雄厚的实力,也是在他凌厉的领导作风下,华为手机对于创新和品质的坚持,支撑它们越走越好。

“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这是余承东的口头禅,也可以看作是其不断鞭策自己和公司发展的信条。对于企业决策人物来说,勇于承担责任、对产品和市场有着执着追求,不断接受挑战和能够冒险是核心素质。余承东还加上了一条:从不妥协。不妥协不仅仅是对竞争者和挑战的不妥协,更来自于对自身的要求。在采访中余承东谈起了一个细节,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时,会发给他们每人一个报废的电路板,以此来作为警醒。“在华为如果你敢去作假,不管是多高层的领导人,会直接开除,因为这涉及到诚信的问题。”余承东说,“要做行业的领航者,要率先做行业的标杆。我们必须对行业起到灯塔和指引的作用”。

经过这几年的飞速发展,华为已经悄然成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并且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成为世界第二。巨大的品牌效应和商业价值,得益于华为对消费者“先求品质安心,再求产品创新”心理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遵守质量的“诚信”原则——它是华为一切行动的标尺,同时也是品牌的价值和内涵所在。在这个层面上,“2016中国质量奖”不仅仅是政府对华为在行业内先锋作用的嘉奖,更是消费者良好口碑和认同的反馈。

在成为行业灯塔的道路上,华为仍然在不断前行。2015年华为P8、Mate S、Mate 8等旗舰产品的推出,使得华为在高端品牌上稳稳占据了一席之地,成为了行业的成功标杆。2016年初,华为又开始了多领域开发,在4月份即将于伦敦发布的P9就是其全力打造的一款新旗舰,我们或许可以将其理解为华为精诚产品理念的又一发扬,而我们对华为的期待也在一直延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