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级表面工艺 华为P9从此告别保护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95.shtml report 3056

 

每年春季都是手机行业新品的扎堆上市期,从年初开售的三星S7,到苹果3月刚刚发布的iPhone SE,手机发烧友们一边流着口水观看新品发布会,一边捂紧自己的腰包,心里默默打着性价比的小算盘。最近,华为P9即将于4月初面市的消息,引发了众多手机党们的关注。从已经曝光的谍照,到层出不穷的新功能爆料,华为P9可谓神秘莫测。近期,关于华为P9的又一逆天工艺曝光,即采用跑车车漆处理工艺打造其手机表面,是否意味着华为P9将从此告别手机保护壳,开启全新裸机时代?

在智能手机创新科技更新迭代的今天,正如所有的矛盾定理一样,我们频繁更换最新款手机的同时,又对手机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从康宁大猩猩玻璃,到蓝宝石玻璃的屏幕纠结,苹果手机总在硬度还是韧性之间摇摆不定。但对如今的智能手机来说,日常的摩擦剐蹭已经对屏幕造成不了多大的伤害了,因此很多小伙伴们选择扔掉手机膜,让手机开开心心去裸奔。那么,问题来了,屏幕质量有了保障,机身呢?

世界级跑车的车身处理工艺是异常复杂的。以法拉利为例,光是最先看到的车体烤漆,在制作上就要超过7道工序,制作完成后再用雷射仪器测量车体上烤漆的厚度,各部位误差必须精确到微米以下才算合格。跑车的自身价值,不仅在于其自身的出色行驶性能,更在于其浑然一体的车身外观。正因为如此,电影《老炮儿》中法拉利•恩佐划伤的一道车漆,开价10万也就见怪不怪了。

此次华为P9经过潜心研究手机表面功夫,创新采用跑车级表面处理工艺,致力于让用户不仅扔掉手机膜,更剥掉手机壳,给手机来此畅快呼吸。据悉,华为P9将继续延续其全金属外壳,全金属外壳的优点在于其硬度强,抗摔能力出色,相比塑料外壳耐用性更胜一筹。但另一方面,铝合金材质机身,大大增加了手机表面上漆工艺的难度。既要保证机身上漆的均匀,又要考量染料浓度,以实现机身颜色的最完美呈现。如若华为P9当真采用世界级跑车车漆处理工艺,对手机进行上漆打磨,即是将手机外观处理工艺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想必会实现更好的外观光泽度和舒适手感。

正如智能手机大屏当道,全金属外壳也日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顺滑的手感搭配独特金属光泽,处处体现高端调性,即便是学生党也能彰显高大上气质。但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金属外壳,长期包裹在手机壳中,既是手机党们的无奈,也是一种暴殄天物。华为P9能否延续匠心品质,突破工艺设计,让智能手机从此走上“裸奔”时代?让我们一同期待,4月6日的伦敦,现场揭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