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凌实业年净利超1300万元增长121.57%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1/166398.shtml report 3864 自去年五月被大富科技(300134.SZ)以4250万元人民币收购51%股权后,大凌实业(835379)开始了资本道路的征程。同年十二月,大凌实业正式挂牌新三板。

自去年五月被大富科技(300134.SZ)以4250万元人民币收购51%股权后,大凌实业(835379)开始了资本道路的征程。同年十二月,大凌实业正式挂牌新三板。 

在日前发布的2015年年度公告中,大凌实业在产业大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中,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

公告显示,大凌实业2015年全年业绩营收达约3.8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36%。股东净利润1315.87万元,同比增长121.57%。另外截至去年12月31日,大凌实业总资产为2.53亿元,总资产出现7.32%的增长。

大凌实业方面解释:营收总额下降之所以下降,是因为其全资控股子公司代理CMOS感光集电路芯片销售业务下降所致;而净利润出现涨幅,则是得益于其产品及商业模式的改变。

据了解,大凌实业去年通过降低物流及采购成本,使得营业毛利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收入减少幅度。更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其大大提高了中高端摄像头模组销售占比。除此之外,大凌实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以技术研发为核心,多领域扩展应用,并提高各应用领域附加值的模式。

据旭日移动终端产业研究所调查数据显示,大凌实业目前月出货量约3.2KK左右,其中中高端产品占比达约46%,占月出货总量近一半。除此之外,还将客户体系集中整理与国内终端及ODM厂商中。其中中兴、天珑、德景、硕诺、兴飞五家,为其目前主要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大凌实业过去一年研发力度较以往明显提升。公告指出:大凌实业2015年斥资约1300万元投入产品研发,约占营业总额3%。与此同时,除去在智能终端摄像头模组上的大力发展,大凌实业也开始将业务拓展至车载、医疗用摄像头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5月的收购案完成后。当事双方还初步达成了后续追加投资的相关条款。条款中提出:大凌实业2015年经审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不得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孰低为计算依据),否则大富科技将不再继续追加投资额。

就大凌实业目前的盈利状况来看,这一标准仍有压力。大凌实业方面也表示,未来除了继续扩大摄像头模组的应用行业和范围外,2016年也会将加注汽车电子业务重心及并医疗内窥产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