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暗示:魅族E系列新机走进车联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08/170182.shtml report 2602 关于魅族E系列新机能够与汽车互联的消息刚刚曝光不久,魅族官方的一张预热海报就坐实了这一功能,虽然尚不清楚这款手机能够与车辆互动到哪一步,但至少从海报的标语“ 每一把钥匙的使命,都是为了打开新的生活”中判断,这款新机很可能可以当做车钥匙来使用。

关于魅族E系列新机能够与汽车互联的消息刚刚曝光不久,魅族官方的一张预热海报就坐实了这一功能,虽然尚不清楚这款手机能够与车辆互动到哪一步,但至少从海报的标语“ 每一把钥匙的使命,都是为了打开新的生活”中判断,这款新机很可能可以当做车钥匙来使用。

005TTqq4gw1f6m6bpe1xdj316o1z4wim

当然,微博上网友曝光的功能更加多样,诸如解锁、锁车、开启后备箱、鸣笛、加热座椅、打开空调等,基本上就是一个功能加强版的汽车电子钥匙。还有提到无人驾驶功能的,这个就不要想太多,可能性不大。

从汽车遥控钥匙的原理上来说,能否开启车门或是控制车辆,是通过车身中的射频收发器验证钥匙是否匹配来决定的,也就是说,遥控钥匙中的加密芯片起到了相当的作用。那么魅族E系新机中,会独立添加一个这样的模块?或是像截图中曝光一样,通过蓝牙手段实现?那么安全又如何保障?这个还是要等到发布会上才能揭晓。

s_5e8c34b94e0c4840b46f83d43c0a002e

从手机遥控汽车这一功能上来说,魅族的尝试非常超前。几大科技巨头想要通过车载系统争夺车联网的入口,但功能具体到需要通过汽车厂商 CANBUS 协议授权的遥控车辆技术上,不管是Google Auto还是苹果Car Play,都没有涉及。当然了,这也是因为该功能需要与汽车厂商进行非常深度的合作才能够达成。

反观魅蓝的E系列新机,从网络上曝光的图片看了,与之匹配的车型正式前不久发布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想想看,这部车型与阿里有合作,而魅族正是阿里投资,有如此一层关系,实现手机遥控汽车并非无法实现。从曝光图片中我们也能够看出,关于手机与汽车互联,这款新机中的应用同样能够提供诸如停车,音乐和地图等等服务,只是不知这些功能如何进行操作,如果可以在与车互联时脱离双手使用,那么实用性就非常高了。

想必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魅族8.10发布会,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