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论剑 互联出海 茄子快传剑指印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2/170571.shtml report 5157 8月20日,“镜湖论剑 互联出海”暨2016中国互联网产业出海研讨会在芜湖市镜湖区顺利举行,茄子快传(海外SAHREit)COO仇俊受邀出席。

8月20日,“镜湖论剑 互联出海”暨2016中国互联网产业出海研讨会在芜湖市镜湖区顺利举行,茄子快传(海外SAHREit)COO仇俊受邀出席。

会上,仇俊发表了名为“印度移动互联网的机会”的主题演讲,通过殷实的数据对中国互联网企业最为关注的印度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为中国出海企业在新兴市场的发展提供策略方面的支持,从而减少进军海外市场所需的机会成本。

仇俊在演讲中指出,得益于智能设备价格的不断下降和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全球移动互联网正处于蓬勃的发展态势。在这其中,以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为首的亚洲,正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中新的增长引擎。

宗教、语言、智能手机,印度移动互联网的超级壁垒

近几年,印度在全球经济中的市场地位逐年提升,人均GDP从2012年的4.3%迅速增长到2015年的6.3%,外商直接投资也从2013年的1.8%跃升到2014年的25.9%,特别是到了2015年,印度更是以44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目的地。

火热的市场,自然容易吸引巨头的关注,Google、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印度市场。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浪潮之中,大批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却因为水土不服纷纷败北。

对此仇俊解释道:“从根源上看,宗教和语言是中国企业难以进入印度市场的最大原因。据官方统计,印度有超过82%的人信印度教,全国官方认可的节假日就有超过120个,且绝大多数与宗教有关。如果企业对这些节假日不了解,就难以利用其作出更为适合的推广行为。除此之外,印度超过1600种语言造成了复杂的语言环境,没有恰当的推广渠道,国外企业就很难进行全国性的推广行为。”

抛开语言和宗教两个因素,智能手机渗透率低的特点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印度移动互联网的天然屏障。

和绝大多数的市场国家不同,印度互联网的发展是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越。在全国13亿人口中,移动设备的普及率达到了惊人的76%,而智能手机用户却仅占市场的16.9%。没有一家全国性的运营商,能够成为创业企业推广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不仅如此,印度市场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仍然停留在性价比的角度。茄子快传(海外SAHREit)大数据统计结果显示,印度消费者过于追求性价比,很多人只愿意付出500元左右的费用购买手机。这样的情况导致印度市场上的智能手机,大多数只能满足小容量应用的操作,这与现在市场中的大体量应用背道而驰。

全球7亿用户、月活2.5亿、日增150万,茄子快传迅猛发展

如此苛刻的互联网环境在阻碍其他企业的同时,却为茄子快传(海外SAHREit)创造了绝佳的发展机会。借着“镜湖论剑”的机会,仇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茄子快传的发展历程。

“经过四年的发展,茄子快传已顺利进入北美、南美、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多个地区,拥有超过7亿的忠实用户,稳居70多个国家Google Play、App Store应用榜榜首。在印度、中东等黄金地区,茄子快传甚至被称为“国民级应用”,并且顺利斩获56次Google Play首页展示机会。”仇俊骄傲的说。

作为目前新兴市场中发展最为迅速的互联网企业,茄子快传凭借超强的“自分发”能力始终在全球市场上保持着高增长的发展态势,月活2.5亿、日增150万全球用户的优异成绩成为茄子快传快速发展的注脚。

“如今,茄子快传的发展正在经历产品矩阵和业务矩阵的双重延展。”仇俊说道。

一方面,茄子快传正在围绕用户内容获取、分享、使用和消费全生态,打造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上佳的产品体验。

另一方面,借助于电商、广告、游戏等多业务拓展,茄子快传(海外SAHREit)丰富了自身的业务矩阵。通过1.5亿内容分享行为中所产生的海量数据,茄子快传能够对新兴市场用户行为习惯、国家市场现状和潜在用户等核心数据进行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有针对性的推荐适合的产品和内容给用户。

谈到茄子快传(海外SAHREit)的未来,仇俊说道:“在未来,茄子快传将致力于构建海外新兴市场生态圈。利用现有的多维度优势,在全球新兴市场中,为自身和合作伙伴建立未来5年的高速发展通道。不仅如此,茄子快传还将营造出一个开放的海外生态圈,通过茄子快传本身的产品矩阵,以及合作伙伴的应用和服务,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提供优质的业务拓展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