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发布 苹果却沦为乐视的追随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8/171151.shtml report 5300

今日凌晨,苹果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正式发布,售价分别5388元与6388元起,9月16号上市。

  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iPhone 7除了全新的黑色系配色,并没有更多和“黑”沾边的地方了,双摄、防水、性能、续航、取消3.5mm接口这些“创新”,在安卓阵营中已经不新鲜,产品整体亮点乏善可陈。笔者再次感叹,在乔布斯走了之后,苹果的创新就越走越远,iPhone真正成为了“快消品”。

  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一代iPhone依旧会是一款体验出色的产品,但对于对突破创新饥渴的用户来说,对苹果的期待却不止于此。

  iPhone 7取消3.5mm耳机接口,但苹果没做好准备

  事实上,取消3.5mm耳机接口是iPhone7上相比防水、双摄以及新配色等最大的颠覆,众多吃瓜群众对苹果的这一改进充满了期待,但结果却令人失望。

  3.5mm耳机接口这个标准已经用了几十年了,短期内取消势必会导致大批耳机无法直接使用,并且你再也不能插着耳机听歌看视频的同时给手机充电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受到了很大挑战。

  早在半年前,乐视发布第二代超级手机时,就已经在手机上取消了3.5mm接口,将听音乐、充电(快充)、传输数据等都集合在了Type-C接口中。为了能够让用户可以正常使用传统的耳机,乐视随机附送了Type-C接口转3.5mm耳机转接头,但乐视当时的举动并不被大家看好,众多媒体和网友一直在期待苹果可以带来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可结果却让大家失望! 苹果对取消3.5mm接口的解决方式仅仅是一些配件,服务方面则为零。

  苹果为什么要取消3.5mm耳机接口,这应该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Phil Schiller对此专门做了解释,他认为,这个决定想了好长时间,之所以要往前走一步,就是三点:一、勇气,可以通过适配器来适配原来的设备。2、智能手机有很多新技术,处理器、音响,彼此之间也在争抢位置的问题,去掉3.5mm耳机接口留出更多空间。3、有一个愿景,希望更好地提升音响效果,Lightning接口可以提供更强大的数据传输。

  相信以上的解释大家并不会买账,勇气是空谈,愿景说白了就是没有准备好。取消3.5mm接口确实可以带来更多的空间,但iPhone 7并没有变得纤薄,反而厚了0.2mm。

  苹果追随乐视 曾经的引领者正在被颠覆

  乐视超极手机是Type-C接口在手机应用的领导者,在Type-C相关技术上的研究和积累比较深。乐视在很早就发现了TYPE-C接口代替3.5mm接口的技术可能性,这样先进的技术将为用户体验带来巨大提升,促使乐视快速的创新开发出CDLA相关技术和耳机产品。

  基于开放闭环式生态,在取消3.5mm耳机接口之后,乐视推出了CDLA标准,这是一套端到端全流程纯数字化无损音频解码标准,基于此标准,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纯数字化无损音乐体验。方案中包含全球首款Type-C全数字化无损音乐手机和Type-C全数字耳机,入耳式CDLA耳机定价仅有129元。

  音质方面,CDLA让从手机端开始直到USB Type-C 耳机,最低支持96K/24bit采样率,该音频是CD音质数据量的3.3倍,细节比CD更丰富。另外,乐视CDLA标准数字耳机,通过Type-C数字化传输音频,串扰轻松做到89dB,比传统3.5mm耳机高19dB,声场效果更开阔。

  取消3.5mm耳机接口之后,乐视第一步就已经实现了将传统的模型信号到数字信号的转化,另外,通过接口的更新,乐视彻底解决了crosstalk问题,使得CDLA架构的隔离度达到了专业设备的性能水平,全新的数字化方式给用户带来了超高的音质。

  而在乐视生态的加持下,乐视可以快速提升音乐制作发行行业的音频规格,同步提升终端回放的音频规格,使得内容回放做到端到端的高质量。不仅如此,乐视还可以定制不同艺人的内容和终端硬件,甚至可以做到音乐作品通过CDLA耳机作为媒介来发行。

  苹果在iPhone 7上的愿景,乐视在半年前就已经实现。

  从苹果跟随乐视取消3.5mm耳机接口可以看出,这是苹果力求创新的无奈之举。另外,与乐视开放闭环的生态相比,苹果封闭的生态系统极大限制了其创新和用户价值的深挖,未来很难和乐视所推广的开放生态系统竞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