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为信息安全发展开启“右脑”模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1/172312.shtml report 5551

近日,中投顾问发布了《2016-2020年中国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报告中描述了国内信息安全意识的转变,即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从事后补救到主动防御。放眼于手机市场,中投顾问的《报告》背后,体现的不仅是消费者安全意识的变化,也反映出手机厂商为应对日趋严峻的信息安全问题,提升产品主动安全性取得了一定成果。而作为最早关注手机安全性的企业之一,金立将安全新机金立M6/M6 Plus的安全性软硬结合,提供了主动安全新方案,为信息安全发展开启“右脑”模式。

2信息安全未来展望 金立借金立M6 M6 Plus迈出第一步442

安卓生态开放性 安全“双刃剑”带来危机亦成就契机

目前,多数智能手机的系统以由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为主。谷歌利用开放的安卓平台以及IP设计架构生态圈,铸就移动智能帝国,其开源的系统打败了众多IT竞争对手。然而,风光无限之中,也滋生出黑色产业链。

数据显示,2013年Andriod平台的威胁占整个移动设备终端市场威胁的97%,Andriod第三方应用平台的良莠不齐,对于APP的审核不严格的现状,造成信息安全的“臭氧空洞”越扩越大,消费者作为APP的使用者,仅从一款APP的图标,难以辨别不同APP的安全性好坏,这考验着手机厂商对APP的审核与把控能力,以及对未知威胁的抵御能力。

2信息安全未来展望 金立借金立M6 M6 Plus迈出第一步885

有危机,对具有实力的厂商而言,亦意味着契机。作为金立超级续航M系列重磅之作,全新的金立M6/M6 Plus始终坚持从用户体验出发。金立M6/M6 Plus拥有“安全十防”功能,其中包含系统修复、病毒查杀、骚扰拦截、通话防录音、相机卫士、应用锁、虚拟位置、汇款提示、验证码防窃、手机防盗十项防御功能。

在这十项功能中,“病毒查杀”与“骚扰拦截”两项功能需着重提及,用户在不慎下载非正版应用(如被修改过的支付宝、金融软件等)时,金立M6/M6 Plus会立刻发出提示并禁止安装,引导用户前往安全应用市场进行下载,该功能在APP安装的源头就为用户架起了一道“防火墙”。而“骚扰拦截”功能,通过甄别信号特征,判别通信基站的真伪,并直接屏蔽由伪通信基站发送的虚假信息。如此一来,用户便不会接收到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从而将用户于诈骗信息隔绝,防止上当受骗。

安全软硬结合 主动安全的新路径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对信息安全产品的未来也做出了一定展望,其认为信息安全产品将趋于智能化方向发展,成熟形态的网络安全产品集成度会随着芯片处理能力和架构设计的创新变得越来越高,具体表现为,产品更多会集成身份认证、应用ID识别、防火墙、病毒预防和清理、日志智能分析、行为分析等功能。

2信息安全未来展望 金立借金立M6 M6 Plus迈出第一步1598

虽然目前手机产品的智能化还尚未达到报告中对产品的展望,但在主动安全的研发中,金立借金立M6/M6 Plus提出了主动安全的新思路。

金立M6/M6 Plus均内置了独立的安全加密芯片。据悉,该安全加密芯片已经获得国家权威机构技术认证,从硬件上保障个人数据安全。用户与手机交互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密码输入、重要信息和文件存储等环节,都会通过安全芯片进行加密计算,保证重要信息和文件不外泄。在信息传播过程中,如果他人企图通过隐私程序对金立M6发起攻击窃取信息,都会被安全芯片所识破并彻底隔绝。

基于强大的安全加密芯片支持,金立为M6/M6 Plus倾力打造了“私密空间2.0”与“专线通话”两项全新功能。用户可将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文件等内容通过硬件加密保护,置入“私密空间2.0”中,保障个人隐私及商务数据安全。而“专线通话”则可对通话及短信进行硬件加密保护,防止被窃听或截取,“一话一密钥”打造安全的私人订制通信。

伴随着信息安全的日趋严峻,作为消费者直接接触外部网络信息的媒介,手机的主动安全性被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通过金立M6/M6 Plus,我们可以看到金立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未来,借助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深挖,以金立为代表的手机企业,或将在研发中掌握更先进的信息安全核心技术,为消费者谋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