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塑造品质天网 杜绝不良品流出工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9/172978.shtml report 3810

随着近日“手机爆炸门”事件的逐渐升温,手机的品质安全也愈发引起消费者重视。而金立这个有着13年历史的国内高科技企业,早已深谙此道,在5年前就率先进行生产设备升级、斥巨资在工业园区进口诸多高精尖的生产线了。

坐落于广东东莞松山湖的金立工业园,占地面积258亩,投资超过15亿,而年产能则高达8000万台。金立每一款新手机量产前,为了确保最佳的用户体验,手机软件系统会被测试上高达192万次。这一切的投入都只有一个目的:确保消费者手中手机的最高品质。

近日,记者探访了这座被誉为“亚洲最大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的金立工业园,由此得以管窥一部高品质智能手机,要经过怎样严苛的打磨,才能面市。

▲金立工业园外景

据记者了解,在整个工业园的超过15亿元的投资中,主板组装车间里的贴片生产线的设备就占总体投资额的半数以上。金立的贴片生产线来自日本松下和德国西门子,这两家企业生产的SMT设备在全球市场排名前三。

▲金立有54条最先进的手机贴片生产线,生产高度自动化

在贴片生产车间,记者还看到生产线中有一台SPI锡膏测试仪,用来检测刷在主板上的锡膏厚度和面积。在手机主板上,如果刷的锡膏太多会容易导致手机短路,太少则会开路。在金立的自动化生产线下,如果锡膏印刷量不达标,机器马上会警报,工作人员会对主板上的锡膏用量进行调整。

然而要成为一部真正的高品质手机,它还要经过组装以及层层检测,确保每一个质量点都不会出现瑕疵。

为了确保产品实用、好用又耐用,金立还构建了各种严格苛刻的测试流程。在金立的可靠性实验室,有近100台各类可靠性仪器设备。一部金立手机从样品到产品,还需要在可靠性试验室里再经过40多项可靠性测试。

▲可靠性测试为产品提供强有力的品质保证

仅气候环境测试就包括了低温工作、高温储存、高温高湿、高低温冲击等系列测试。它要验证手机从-40°C到80°C以及相对湿度在90%以上等各种严苛气候环境下的静置或工作状态,以确保其功能、外观、机械性能、电性能在这些严苛坏境下是正常的。

此外,还有机械环境、耐力寿命、整机防护、表面工艺、性能鉴定等多方面测试,整整要耗费半个月之久。金立正是通过这些严格的测试,为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不同环境下的正常、安全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品质保证。

▲金立的每一款手机都要经过一小时不掉漆震动耐磨测试

“不让不良进来、不让不良产生、不让不良出去“,每一台金立手机都要经过各种拦截关卡,如此编织成一道道品质的“天网”。金立对每一款手机检测之严格、检测项目之多堪称业界标杆,使用标准大多超过国标。如果没有对用户使用体验的极致追求是无法做到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