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严格把控质量检查 保障手机品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9/172980.shtml report 3888

在互联网轻模式的高烧逐渐退去之后,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需求开始回归理性,手机行业亦然。金立深谙此道,这或许能解释为何金立早在5年前已在行业率先进行生产设备升级、斥巨资在工业园区进口诸多高精尖的生产线的原由了。

记者近日探访了这座被誉为“亚洲最大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的金立工业园,由此得以管窥一部高品质智能手机,要经过怎样严苛的打磨,才能面市。

▲金立工业园外景

除了在金立生产车间、组装车间的种种高精尖设备为手机品质保驾护航,在手机组装完成之后,金立还要求多媒体、按键、背光等所有24个功能都必须按照标准作业的流水线由不同的检测员一一检测合格,才能够被送往包装区包装。

▲每部手机都要全面“体检”,每位检测员会负责其中几项功能的测试

打包完成后也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出厂了。接下来还有严格的“成品抽检”环节——金立手机还需要在OQC检验区(即出货品质检验区)经过一群有着“火眼金睛”和“顺风耳”的特殊抽检人员的再次抽检——每100台手机中,会抽出20台进行成品抽检,假设抽检人员在其中有一台手机中发现一个问题,整整100台手机都会被退回去进行重新检测,以确保每一台出厂上架销售的金立手机,质量都是最好的。

为了确保产品实用、好用又耐用,金立还构建了各种严格苛刻的测试流程。在金立的可靠性实验室,有近100台各类可靠性仪器设备。一部金立手机从样品到产品,还需要在可靠性试验室里再经过40多项可靠性测试。

▲可靠性测试为产品提供强有力的品质保证

仅气候环境测试就包括了低温工作、高温储存、高温高湿、高低温冲击等系列测试。它要验证手机从-40°C到80°C以及相对湿度在90%以上等各种严苛气候环境下的静置或工作状态,以确保其功能、外观、机械性能、电性能在这些严苛坏境下是正常的。

而机械环境测试则要做跌落、微跌、扭力、接口强度等一系列测试,使得金立手机能经受相当强度的外界机械冲击力。

在金立的可靠性实验室中,还配置了一个价值400万人民币的密封的手机“暗室”。原来“暗室”是用来模拟运营商2G、3G、4G的信号,给“暗室”里的手机建立呼叫,以检测手机各频段的射频性能参数是否符合设定要求,这一检测确保了金立手机在各种环境下“不失联”。

▲金立的每一款手机都要经过一小时不掉漆震动耐磨测试

气候环境、机械环境、耐力寿命、整机防护、表面工艺、性能鉴定......40多方面的可靠性测试,整整要耗费半个月之久。金立正是通过这些严格的测试,为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不同环境下的正常、安全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品质保证。

金立对每一款手机检测之严格、检测项目之多堪称业界标杆,使用标准大多超过国标。如果没有对用户使用体验的极致追求是无法做到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