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软妹子也可以很OL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3/173479.shtml report 4350 身为一枚软妹子,笔者之前一直用着一台15.6英寸,整机重量2.4Kg,最厚的地方有32.5mm的笔记本,以至于每次身边有帅哥发扬雷锋精神帮妹子拎笔记本时,都要惊呼“这么重的本,你不嫌沉么?

身为一枚软妹子,笔者之前一直用着一台15.6英寸,整机重量2.4Kg,最厚的地方有32.5mm的笔记本,以至于每次身边有帅哥发扬雷锋精神帮妹子拎笔记本时,都要惊呼“这么重的本,你不嫌沉么?”嫌!当然嫌!可这本好歹是男盆友之前送的生日礼物,除了重点并没有其他明显毛病(有毛病也让男盆友三下五除二的搞定了),所以妹子一直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理由换掉它。终于,今年妹子生日前夕男盆友终于良心发现,表示“这本也用了几年了,对你来说有点沉,要不放家里给你换一个吧”,妹子赶紧提要求“要换就换一个好看点的,最重要是要轻薄!轻薄!”

其实对于妹子这种电脑小白来说,性能参数神马的都是浮云,妥妥都交给男盆友把关就好,妹子就需关注颜值和是否轻薄便携。终于,参考男盆友的意见,妹子抱得一台HUAWEI MateBook回家。

1

老实说,妹子一开始其实很喜欢11寸的Macbook Air,不过考虑到不习惯它的操作系统,还有经常使用的部分办公软件也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最终选择放弃。

而男盆友推荐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妹子也可谓是“一见倾心”。这款机器整机风格“化繁为简”,机身背面有一个简单的LOGO,屏幕正下方有一个小小“HUAWEI”标志,其他再无多余装饰,恰到好处的圆润线条打破了金属感所带来的硬朗,而细节之处如其他背部边框交接处的倒角抛光处理,不仅细腻的展现了金属特有的质感,更平添了几分精致。

2

上手触摸,感觉金属材质机身细腻却又带着些许磨砂感,而经独特工艺处理后的键盘皮套不仅纹理别致手感极佳,更因为其包裹式设计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当然,妹子最最看中的是,HUAWEI MateBook机身重量只有640g,厚度仅6.9mm,甚至比iphone7更薄!就算加上二合一键盘皮套,也仅1.1 Kg左右,相比妹子之前用的2.4Kg的本本,可是轻了不止一半!这样的HUAWEI MateBook,直接合上手特有范儿,放包包里有键盘皮套保护,也完全不用担心。

3

配色方面,HUAWEI MateBook主机有香槟金及太空灰亮色,而键盘皮套则有黑、棕、橙、裸色。而妹子最中意的还是白色面板搭配香槟金色全金属机身,棕色键盘皮套搭配米色的键盘内里设计,感觉整体配色时尚典雅,有点复古范儿,也特别符合妹子平时上班的OL着装风格。相较之下妹子之前的本本就是块“黑色大板砖”,完全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4

考虑到具体办公的使用,2款单独售卖的配件扩展坞和触控笔中,妹子配了一个键盘皮套同色的扩展坞。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HUAWEI MateBook机身上的USB TYPE-C接口成为局限,投影、电视机、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的接驳都不在话下。而且贴心的收纳套装,还能将扩展坞、触控笔、数据线及USB转接头整合,美观而且超级便携,简直是妹子这种“强迫症”、“细节控”的福音。

5

至于男盆友力推的什么HUAWEI MateBook特色功能设计“防泼溅设计”(据说专拯救“手残星”人)、侧边指纹解锁等,妹子还没用到,正在摸索解锁中。反正,就颜值和便携轻薄这两项,妹子想给HUAWEI MateBook打101分,多出的1分都不怕华为骄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