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遇瓶颈 华为Mate 9选择啃硬骨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9/174831.shtml report 4636 智能手机在经历了飞速发展之后,近些年却陷入了一个创新不足的怪圈,各大厂商对于自家产品特点的研发、探索方面似乎也逐步触碰到了行业的天花板,使得过去那种比拼硬件的装备竞赛形式,似乎又要再次降临到消费者面前。

智能手机在经历了飞速发展之后,近些年却陷入了一个创新不足的怪圈,各大厂商对于自家产品特点的研发、探索方面似乎也逐步触碰到了行业的天花板,使得过去那种比拼硬件的装备竞赛形式,似乎又要再次降临到消费者面前。

有的厂商为了能够跟上市场快速迭代的速度,选择“避难就易”,尤其是安卓厂商,似乎只能在不断更换更强芯片、放入更大内存上玩“数字游戏”,而有的厂商,则选择去啃“硬骨头”,朝着创新深水区进发,做真正提升体验的艰难创新。

1

作为当下全球手机市场中与苹果、三星形成三足鼎立格局的华为,则在16年末强势发力,推出了备受广大消费者、媒体期待的Mate系列最新产品,主打高端商务风格的华为Mate 9系列。该机一经发布就给人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论是用三年实现的从追赶到全面超越,所打造的当下最强进的芯片——麒麟960,还是第二代徕卡双镜头,亦或是自带人工智能学习系统的EMUI 5.0,这一切的背后都体现了华为不甘于触及行业天花板的态度,而是依旧通过对自研发的大力投入所带来的成果。

2

在2016年年初,华为发布了与德国知名相机品牌徕卡合作打造的双摄旗舰华为P9,用成熟的技术将双摄概念再次引回到手机领域,P9的成功将双摄浪潮瞬间引爆全球,包括苹果在内的各手机厂商也都紧跟脚步推出技术略有不同的双摄手机。而在年底,华为推出的新机Mate 9则带着第二代徕卡双摄技术降临,用全面提升的技术再次给手机摄影带来新突破。

Mate 9的第二代徕卡双镜头,采用1200万像素彩色镜头与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的组合,完美呈现色彩和细节,辅以F2.0大光圈,成像边缘过渡更准确,光斑形状清晰明亮,层次感更强,同时加入了OIS光学防抖以及四合一快速混合对焦功能,让用户拍照时更加自如随心所欲,轻松拍出满意的大片。

3

Mate 9搭载了华为自研最强芯片——麒麟960,采用的全新构架让CPU性能实现质的飞跃,不论是单线程处理能力还是多线程处理能力,都领先于当下安卓阵营中市售的所有产品,除此之外,升级后的麒麟960当中还彻底解放了GPU,并率先支持Android 7.0下的Vulkan图形标准,而麒麟960中,首次内置于SoC的深度ISP图像处理芯片,让双摄拍照在性能比上一代提升125%。通过计算使最终成像,边缘虚化更精准,光斑形状清晰明亮,照片层次感更强,Mate 9凭借超强硬件配置,让用户在游戏、影音、视频通话等功能下都能十分畅快。

4

如果说双摄是Mate 9的双眼、麒麟960是Mate 9的大脑,依然是Mate 9在肌肉上的提升的话,那么全新打造的EMUI 5.0操作系统则是Mate 9串联全身的经络,是真正意义上啃硬骨头的“深度创新”。

一直以来,安卓手机越用越卡的特点虽然人尽皆知,但是也没有厂商能够完美解决,背靠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与谷歌良好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为Mate 9的EMUI 5.0是基于Android 7.0底层深度优化打造而成,并且还内置了极具特色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智能学习用户习惯,提前释放CPU、GPU、内存等手机资源,提前预载使用频次较高的应用程序,让应用启动快人一步,而且系统的智能内存压缩原理和自动清理碎片文件等功能,都能让用户随时使用手机都能有内存可用,即便在18个月的使用之后,其性能依然能够保持80%。

也正是凭借强大的自研发能力,才打造出了这些优质创新特色,即便在在整个行业触及瓶颈之时,依旧可以让华为手机稳步前行,屡屡打破销售记录,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口碑双丰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