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启示录 科技智能才是核心武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30/174874.shtml report 3413 经过井喷式爆发以后,中低端手机市场已经进入饱和期,不少厂商开始将目光盯向高端市场,然而由于自主研发能力偏弱、缺乏创新科技,让除华为之外的手机厂商心有余而力不足。

经过井喷式爆发以后,中低端手机市场已经进入饱和期,不少厂商开始将目光盯向高端市场,然而由于自主研发能力偏弱、缺乏创新科技,让除华为之外的手机厂商心有余而力不足。

作为全球前三的智能机品牌,华为很早就开始自主研发手机中最为核心的处理器,经过几年的蛰伏后,在最新的Mate 9上展现出最强实力,同时基于Android 7.0开发出全新、更智能顺畅的EMUI 5.0操作系统,也正是凭借这些出色的亮点,让Mate 9成为当之无愧的安卓机皇。

从以往其他品牌和国外芯片厂商众多的专利纠纷中,华为早已意识到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不断大力投入自主研发,只有自己底气足了,才不会受制于人。此次Mate 9所搭载的麒麟960芯片可以看出,如今华为在芯片上已经有了和苹果、高通一较高下的能力。

麒麟960拥有当下手机领域多个第一,比如率先商用了A73 CPU核心,相比上一代CPU性能提升18%,并且,还整合了一颗低功耗的微智核i6协处理器,支持低功耗计步以及导航,续航表现亮眼。

1

而在GPU方面,麒麟960率先商用Mail-G71八核GPU,性能暴增180%,支持全球最新Vulkan图形解决方案,提高多线程渲染性能,释放多核GPU的性能,影音、游戏功能强悍。

2

除了,在硬件上的创新突破,Mate 9更突出的贡献更在于彻底颠覆了安卓卡顿,为全球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卓流畅体验。

为了解决安卓卡顿,华为依靠多位世界级Linux系统专家带领的3000人研发团队,对原生安卓系统进行了“手术刀”式优化,开发出基于Android 7.0深度定制的EMUI 5.0,并且嵌入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让安卓机彻底告别“卡”和“慢”。

3

EMUI 5.0可有效解决应用挤占系统问题,智能调度资源。 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能够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将高优先级分配给前台应用程序和用户使用频次较高的应用程序,确保流畅;对于低优先级的后台运行程序,对其进行动态内存压缩,快速收回,释放更多资源,使Mate 9在打开多个应用时依然流畅不卡。

4

在待机或充电时,系统还可以自动清理图片、文件等垃圾,保持系统永久健康,让用户省心、省力。

集科技与智能于一身的Mate 9,如今已经是国内外众多科技类媒体头条的常客,而能够短期内就获得如此高的高平对Mate 9来说绝非偶然,而是华为专注于自主研发和用户体验的结果,它的成功再次证明科技智能才是逐鹿高端市场的核心武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