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今年是这么打开你回家思绪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3/175557.shtml report 4506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大迁徙,上亿人的回乡之旅,点燃了鸡年春节的序幕。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尤其是智能电子设备的广泛普及,年轻一代的过年方式也发了巨大的变化。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大迁徙,上亿人的回乡之旅,点燃了鸡年春节的序幕。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尤其是智能电子设备的广泛普及,年轻一代的过年方式也发了巨大的变化。年轻一代回家后,连番的亲戚朋友家拜访、接踵而至的同学会。有社会机构调查显示,83%的80后每年回家168小时,减去往返耗时、外出访友、睡觉等时间,实际上能陪父母的时间却不超过5小时。

1

华为手机在2016年春节前发布了一则《回家不是一年一次的旅行》的暖心视频,就聚焦了年轻一代平时忙于工作,假期回家忙于社交娱乐而忽视了在家的父母这一社会现状,一时间引发众多在外游子的情感共鸣,同时对当下的生活主张陷入深思。

2

今年,华为手机再度发布《过年,让陪伴先到家》的新年视频,通过采访的形式展开,首先向几位80后、90后年轻人提问过年时各自家里都准备什么?有人说,买花,布置布置,因为父母平时在家没什么事做,正好去一趟很远的塔山买些鲜花回家。有人回家,准备些吃的,因为平时在外工作忙,很少回家,一回家就要和朋友同学聚会并且轮流请客,所以每年都有一趟在家宴请朋友的安排,父母很会做菜,这些事情正好交给他们。还有人说,是车票,假期票很紧张,需要提前买好,父母退休在家没事做,都提前把票买好了。还有回答过年要准备新衣服,母亲在家就喜欢织毛衣做棉袄,每年都会给孩子做一套新衣服。

3

影片再度切换视角,在几位受访的80后、90后面前播放的是每个人父母这边对于过年的准备,买花的父母在拥挤的公交车小心翼翼的保护着鲜花,回家后不顾被花枝和针刺弄伤的手指,先把家里布置好了。在家准备吃的父母,父亲早起去很远的菜市场买到新鲜的食材独自一人扛回家,母亲顾虑到孩子们口味重,被油烟呛的眼泪直下提前熬好辣椒油只等孩子回家。买票的父亲,由于不会网络抢票,只得在寒冬天蒙蒙亮之际就赶往车站排队买票。在家做棉袄的母亲带着老花镜,一针一线的缝着棉衣,不时的揉揉发酸的眼睛。

4

影片还未播完,就令不少人潸然泪下,如今80后、90后是中国当代社会的主体人群,独立自主的年轻人在外忙于事业,在家也少不得一些社交活动和个人娱乐,春节是他们一年中与父母相互最长的假期,但看似红红火火的新年,背后原来是父母默默的付出,影片中的父母没有一句台词,但谁都能看得出,他们过年尽心的准备,都只为了孩子能够轻松的过一个好念,都只为了能再为孩子做一些事情,都只为了能够让孩子多一些陪伴。

5

华为手机的这支视频,延续了去年《回家不是一年一次的旅行》视频的格调,没有过多华丽的修饰,也没有奢侈的布景和高颜值的演员,有的只是父母在背后默默的准备,准备着一年一度最期盼与孩子相聚的时光的到来。正是如此,令观者不自觉的就将自己带入,引发情感的共鸣。

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华为手机在这支《过年,让陪伴先到家》影片中,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下的父母不善于表达对孩子的爱意的现状,鼓励儿女主动与父母沟通,多跟他们讲讲外面的精彩,多体谅他们的苦心,因为正是有父母在家的等候,才让奋斗的年轻人无所畏惧。今年过年,回家并不是你踏进家门的那一刻,一句暖心话,就是你回家的开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