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拉近距离 华为春节让陪伴先到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3/175558.shtml report 3991 随着春运的全面展开,众多媒体机构都发布了有关春运的大数据报告,很多报告的数据都显示北上广深等城市在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众多游子不得不面临“车票上的乡愁”。

随着春运的全面展开,众多媒体机构都发布了有关春运的大数据报告,很多报告的数据都显示北上广深等城市在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众多游子不得不面临“车票上的乡愁”。其实,不单单车票难买,还有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而加班,要等到大年三十或者初一、初二才能与家人团聚,让守护在家中父母日想夜盼、倍加思念。

其实不仅仅是回家难,让我们与父母产生地理上的距离,比这更为严重的是我们对父母感恩的缺乏,产生了爱的距离。近日,华为手机推出了今年的春节视频片,唤起了很多人的感恩之心,并且启示那些不能早早回家的游子们如何拉近与父母爱的距离,感人至深。

1

“回家过年都需要准备什么?”在接受采访的年轻人眼中,过年“当然需要准备花”“就是吃”“也没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吧”,却都没有意识到其实需要准备的一切都已经由父母安置妥当。

2

比如阳台上的插花,年轻人只看到了它的鲜美,却没看到父母在买花路上的蹒跚步伐,在修剪鲜花时候的那份认真。

3

游子们回到家中就可以享受美食,却不曾见过父亲在购买食材时候的精挑细选,不曾看到母亲在厨房中忍受阵阵的油烟。

4

年轻人也无法理解在商品经济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何母亲还要带着老花镜,一针一线的为孙子缝制新衣,无法理解老人心中对子孙的那一份特别的念想。

5

忍受寒冷为儿子购买返程的车票,揉着手腕为儿子请来的朋友们准备大餐,提着儿女最爱食材在长长的楼梯上走走停停,……一切都说明父母虽然老了,但是依然在为儿女们全新全意的付出,为儿女们准备了春节所需要的一切,只为了让难得回来一次的儿女们舒心的过年,而这一切我们看到了么?

6

在这个生活节奏日渐加快的时代,本该是陪伴父母的春节也难免被带快了节奏,扣除回乡来回路途的时间、和亲朋好友聚会的时间,其实我们能和父母呆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父母对子女最大的愿望可能就是多抽点时间,常回家看看。

虽然我们与父母远隔千里,但只要有心,就可以通过手机短信、通话、即时通讯软件等各种途径让父母听到我们的声音,看到我们的样子。在移动通讯如此发达的如今,智能手机不仅仅是办公、影音、游戏的工具,其实更重要的人与人之间沟通感情的工具,是拉近我们与父母之间距离的媒介。在父母想我们的时候,一条短信,一个视频,一个报平安的电话,都能让父母感受到儿女的近况和成长,让父母更加放心。

华为手机的这个暖心的视频不仅体现了品牌的人文情怀,更启示大家,即使人未到到家,也可以让陪伴想到家,用手机拉近爱的距离,用手机告诉远方的父母——“爸,妈,今年我早点回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