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爆炸说明会 17年期待重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3/175562.shtml report 6021

 

曾被三星寄予厚望的Galaxy Note 7手机命运之坎坷,在手机圈实属罕见。作为2016年最强大的手机——三星Galaxy Note 7,在燃损、召回中结束了它的生命,从产品性能上来说这无疑是一款优秀的产品,有着与iPhone 7 Plus相抗衡的使命。

WechatIMG16

(北京时间1月23日、韩国三星总部)经过数月的深入调查与分析,三星电子今日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全球三大独立调研机构,就Galaxy Note7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同时推出一系列强化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重演,5个月的闹剧在今天彻底画上句号。

bd315c6034a85edf4f2f18d241540923dc5475a4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DJ Koh详细介绍了此次调查的过程与结果,现场向Galaxy Note7用户、运营商、零售和分销商,以及商业伙伴诚恳道歉,并对大家的耐心等待与支持表示感谢。

4

为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原因,三星开展了细致、周密的排查工作。对Galaxy 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的排查。为还原燃损发生过程动用了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大规模的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的根源。

WX20170123-173850

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

同时三星还委托第三方机构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等进行客观、公正、独立的调查。

WX20170123-174140

时间经过(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 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WX20170123-174654

经历数月的深刻总结和努力,三星将Galaxy Note7事件中汲取到了深刻教训,全面融入到各个流程与企业管理体系中,对产品可靠性做出了全新承诺并将在未来全面履行。

针对Note7事件,三星制定了“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确保电池安全可靠。

“8重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包含耐久性测试、目测检查、X射线检查、充放电测试、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测试、拆解测试、增强使用测试、ΔOCV(增强开路电压) 测试。

此外,三星还在产品规划阶段采用“多层安全措施协议”。 “多层安全措施协议”将对设备的每个部分,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包括整体设计与所用材料、硬件强度与尺寸,以及新的软件算法等。 同时,将对电池充电温度、充电电流与充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加强安全性。

此外,三星组建了“零部件专业团队”, 对核心零部件的设计、验证、工程管理进行针对性开发和管理。同时,三星为了能够客观地评估安全问题,组建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顾问团队。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产品战略及研发总裁王彤先生表示:“创新是三星的DNA。在保证用户安全和产品质量前提下,我们不会停止创新的脚步。作为在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三星将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及使用习惯,不断研究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关于此次说明会,我们可以明确知道几个信息。

一、对中国市场诚恳致歉

Note7事件发生之后,三星积极主动的做了挽救的措施,如全面召回、给用户补偿、组织多方调查原因、全面提升品控体系等等,在商业体系逐步健全的今天,产品出了问题并不可怕,能够拿出诚恳的态度来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二、品质提升计划

三星电子已经全面展开了史无前例的品质改善与提升计划,覆盖整体制造链各个环节,采用业内最为严苛的标准和品质测试措施,打造更高的品质控制体系。

三、创新依旧是三星的立命之本

三星Note7从诞生之刻起,就备受瞩目,与全新的Gear VR结合使用等科技的配备,使其成为三星历史上最完美的旗舰产品。然而,创新的风险性也随之而来,在加强品质管控的同时,三星创新的脚步并未因此停止。并且针对中国市场,提出了“在中国实现专属创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