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三个月后反馈 确实流畅不卡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8/176560.shtml report 4957 在华为Mate9发布之初就号称系统可以流畅运行18个月不卡顿,但是真要等18个月后再来测试,心急的网友肯定早都坐不住了。最近正值Mate9发布3个月时间,有不少网友已经耐不住性子

在华为Mate9发布之初就号称系统可以流畅运行18个月不卡顿,但是真要等18个月后再来测试,心急的网友肯定早都坐不住了。最近正值Mate9发布3个月时间,有不少网友已经耐不住性子,再次对EMUI5.0的流畅度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因为一般来说一款安卓手机在使用3个月后,基本上都会出现卡顿或者变慢的现象。

那么,用户实际测试的结果究竟如何呢?看过结果后你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1

游戏体验依旧如初

对于手游中毒的用户来说,在使用Mate9作为主力机的3个月时间里,游戏一定是必不可少的程序之一。在测试中,网友使用了《抢滩登陆3D》和《一起来飞车》两款3D游戏的启动时间作为比较,结果是,除了必要的数据加载,和刚拿到手机时候打开应用的时间相差无几。

2

需要说明的是,在两款游戏开始前,都进行了后台清空处理以避免对测试产生影响。

15款应用打开时间横纵对比

不过,游戏运行的比较更多还是对CPU或网速这样的硬指标进行的比拼,想要对我们日常的使用作出模拟,多应用的模拟才更说明情况,除了纵向的时间比较,国外网友还加入了其他机型的横向对比。

具体的对比方法就是在手机上安装15个相同的APP,并一一打开,通过记录15个应用打开的总耗时,来判断EMUI5.0是否真的技高一筹。

由于采用的是海外版的Mate9,所以在网友测试的应用中包含谷歌相册、chrome、Netflix等国外应用。

在清空后台的第一轮测试中,华为Mate9以1分14秒的成绩微弱领先另一款安卓旗舰的1分20秒。看上去两者相差无几,但在接下来的不清空后台测试中,Mate9仅用时42秒,另一款安卓旗舰则用了1分28秒,是Mate9的两倍还多。

3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巨大的悬殊呢?

这一切都要从EMUI5.0说起,华为Mate9通过EMUI5.0系统与麒麟960芯片的深度结合,能智能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应用启动概率,准确预测用户行为,以此来提高用户使用APP的预测准确率,加快应用启动速度。另外实时感知应用对手机资源的需求,按需分配CPU、GPU等资源,改善以前应用打开越多手机越慢的现象;最后该机还能智能化进行内存回收和压缩,保证系统始终有内存可用。而在内存方面,华为Mate9的EMUI5.0开发了F2FS文件系统,替代传统的EXT4,又使系统整体的流畅度提升了20%。

4

可见,除了硬件上的升级外,EMUI5.0对系统流畅度的提升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上千人的软件团队规模加上全球顶级的系统专家,华为给Android7.0进行了一次手术刀式的“换脑”,换来了安卓系统前所未有的流畅度。

5

关于EMUI5.0对系统流畅度的提升还有一个旁证,对华为手机的老用户而言也是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包括Mate8、P9在内的诸多型号,都支持了EMUI5.0的升级。这些老用户在升级后,也一样得到了梦幻般流畅的体验。

6

有Mate8的用户升级之后就表示:“作为Mate8用户昨天升级完5.0后,表示从来没有用过这种安卓”、“好得超过我预期啊,而且还是美8,有点想看看美9什么效果。”

7

正所谓路遥知马力,随着时间推移,网上已经有不少网友表示要在18个月后测试一下EMUI的神奇。征服了无数用户芳心的EMUI5.0,可以说是华为乃至安卓史上的一次里程碑,同时,今后有不少华为前一代的机型将陆续得到升级,将令人惊喜的流畅体验带给更多的用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