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科技以颜色 手机换壳背后的故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04/177321.shtml report 5175 “科技以换壳为本”,反映到军事上就是“涂装也是战斗力”,对于手机界来说就是五颜六色的手机壳和源源不断的“新品”发布会。不过这“换壳”也有高下之分,比如说苹果和华为,会为新配色赋予人文或时尚的内涵;这低的嘛,苹果都有新颜色了,我怎么能没有呢?

俗话说得好“科技以换壳为本”,反映到军事上就是“涂装也是战斗力”,对于手机界来说就是五颜六色的手机壳和源源不断的“新品”发布会。不过这“换壳”也有高下之分,高的比如说苹果和华为,会为新配色赋予人文或时尚的内涵;这低的嘛,苹果都有新颜色了,我怎么能没有呢?

红色iPhone 7:科技也有人文关怀

红色iPhone 7/7 Plus一出,立马就有两个名字,支持者称之为“中国红”,好事者则将其称为“艾滋红”。确实“艾滋红”三字过于偏激,就红色iPhone 7/7 Plus的来历来说,倒是充满了人性的温暖。

查看苹果非大陆地区的官网,比如说香港,你会发现页面上的红色iPhone 7/7 Plus和大陆地区略有不同,后壳上有(PRODUCT) RED标志,下方有一行小字加以说明“你每次购买,均会捐助The Globar Fund基金,以支持各种对抗HIV病毒/艾滋病的项目,携手共创没有艾滋病的时代。”

Product Red是由U2的主唱波诺与Debt AIDS Trade in Africa (DATA)的Bobby Shriver着手创立以为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筹款得营利性品牌。该品牌的运营模式是和各大厂商推出红色外观并标有(PRODUCT) RED字样的相关产品,并将部分利润捐给一个旨在帮助非洲防治艾滋病的The Globar Fund基金。全球基金(The Globar Fund)是一个专注于资助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治疗的国际组织,创始人包括比尔·盖茨夫妇等。

苹果于2006年加入Product Red,曾推出过红色iPod播放器、Beats耳机, 以及一款25元的 Red 版 iTunes 礼品卡,最新的产品是红色iPhone 7/7 Plus。至2006年至今,苹果已累计为全球基金捐款逾1.3亿美元。

搞清红色iPhone 7/7 Plus的来历后,你也许会问为什么中国版没有(PRODUCT) RED字样呢?这和相关政策法规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第一章、第五条的规定: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不得从事或者资助营利性活动、政治活动,不得非法从事或者资助宗教活动。所以中国版红色iPhone 7/7 Plus便去掉了(PRODUCT) RED标志。

虽然没有(PRODUCT) RED标志,但是中国销售的红色iPhone 7/7 Plus也同样会有慈善捐款,苹果CEO库克表示,全球所有销售的红色版都会参与此次慈善捐助活动。

草木绿P10:新工艺 新时尚

时尚是华为最新推出的旗舰手机P10的一大卖点,除了前置徕卡镜头、小巧的外观外,P10的颜色也颇为丰富,拥有草木绿、钻雕蓝、钻雕金等全新配色。

根据华为透露的信息,草木绿的来源并不简单,它是在潘通(pantone)年度流行色果木绿的基础上,根据P系列的受众人群和在金属机身上的呈现,做了些许微调。 金属的光泽,带来更多透明和呼吸的感觉。

潘通(pantone)是一家专门开发和研究色彩而闻名全球的权威机构,也是色彩系统的供应商。以大家常用的PS为例,调出拾色器,选中“颜色库”,在颜色库面板就可以看见潘通系列色卡。

钻雕蓝、钻雕金两种配色则是由全新的金属钻雕加工工艺打造,该工艺让金属也能散发出钻石般的光泽,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线下,也能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当然由于加工难度较大,为保障供应,华为P10也只有钻雕蓝、钻雕金两种颜色。

炒作、跟风

并不是所有手机配色都有自己独特的内涵,大部分新颜色都和跟风、炒作有一定关联。简单来说就是苹果都出新颜色了,怎么也得致敬一下,对不?比如当年的土豪金和玫瑰金。当然也不能完全说是跟风,毕竟都是竞争对手,你有!我也要有!否则这种颜色万一火了,没有的话岂不是要吃大亏?

有时候,换壳也是一种无奈之举,比如说某些厂商,小半年都没有新机型了,这在营销上会处于不利地位。你看苹果都有春秋两次新品发布会,所以就算是学苹果,上半年也该有一次新品发布会。但没有新品怎么办?没事,咱们换个颜色,开个发布会还不行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