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E新宠:Upano XONE镜头下的全景影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1/177431.shtml report 3164

随着VR内容重要性日益凸显,VR影像大力发展,VR影像内容的质量和数量的提升变得格外重要。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同时实现降低全景影像拍摄过程中操作难度的目标,国内VR企业Upano(极图科技)在最新自主研发的VR摄影机Upano XONE的一些技术环节进行了改进与创新,在实现突破的同时,也给全景影像产品领域带来了新思路。具体的技术突破表现,我们可以从VR摄影机Upano XONE的工作实况和镜头下的别致全景镜像进行了解。

CEE消费电子展新宠341

VR摄影机Upano XONE

1、单机实现VR直播。

VR摄影机Upano XONE率先在VR直播的技术上进行了改进。

市面上大多VR摄影机都不具备VR直播功能,或者具备直播功能,但是需要其它软件和设备辅助,所以往往进行VR直播的时候,都比较繁琐,也比较耗费人力和财力。鉴于此,Upano XONE采用了全景直播、录制一体化的设计,内置RTMP直播推流协议等功能,辅助一键式操作按钮,所以可以顺利的完成单机直播,实现降低VR直播的难度与投入成本的目的。

2、芯片级机内实时拼接。

机内实时拼接及实时预览

全景影像拍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全景视频的拼接计算。以往专业VR摄影机工作时,都是依靠人力+拼接工作站完成对全景视频的拼接计算工作,但是Upano XONE引入了芯片级机内实时拼接计算功能,这样一来,在进行VR直播时,无需人力与拼接工作站干预,拍摄的全景视频就可以自行在机内完成拼接,然而通过RTMP推流完成VR直播视频的上传,省时、省力又省心。

3、借助终端+软件实现预览与拍摄可控。

对于制作VR影像内容的工作人员来说,如果能够进行实时预览与拍摄控制,就能将VR影像制作的成本大大降低,在这种需求下,VR摄影机Upano XONE的实时预览与拍摄控制功能应运而生。

CEE消费电子展新宠984

Upano XONE移动端拍摄控制与实时预览

为了避免工作人员因为入境出现穿帮等情况,Upano的工作人员特意从移动端和PC端入手,研发了配套Upano XONE的同款软件,只要工作人员在移动和PC端等安装成功之后,就可以在手机、电脑和VR眼镜等终端设备上,实现全景拍摄过程中的实时预览与拍摄过程中的参数控制,避免穿帮的同时,还能降低VR拍摄成本,如此一来,自然是一举两得。

联系邮箱:sh@bufsin.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