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替代品?谷歌Fuchsia系统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0/178069.shtml report 1742

目前,谷歌的操作系统Android面向移动端;Chrome OS则是面向PC端的轻系统。这两套操作系统看起来格格不入,不过谷歌似乎正在想办法将全平台设备的操作整合在一套系统下——他们正在研发的一款名叫Fuchsia的操作系统,目前首次曝出了界面外观。

Fuchsia也是一款开源的操作系统,但并未像Android和Chrome OS一样基于Linux,而是采用了谷歌自研的微内核Magenta。谷歌称,这种内核面向“拥有高速处理器、大容量内存、丰富外设、执行开放计算的现代手机和PC”,看起来和之前微软“一统全平台”的构想有些相似。这款操作系统在去年8月曾经泄露过命令行,但这次则是第一次泄露UI,看起来Material Design味道浓重,非常具有谷歌风格。

据悉,Fuchsia操作系统可以无缝兼容手机、平板和PC,其平板模式可以允许4个应用同时运行。它的主界面以情景卡片和小插件为主,用户可以自由摆放;而多应用同时运行时的界面则类似选项卡,用户可以通过点击任务栏上的不同应用进行快速切换。

目前谷歌仍未进一步透露关于Fuchsia的细节,而根据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它很可能会成为Android和Chrome OS共同的替代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