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手持六秒拍夜景也不模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9/186128.shtml report 5669 今天已经来到了4月底,大家最期待的可能就是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了!对于外出旅游而言,最重要的应该就是拍照环节了,如今手机拍照力是越来越强大,但还是存在暗光拍照不给力的问题

今天已经来到了4月底,大家最期待的可能就是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了!对于外出旅游而言,最重要的应该就是拍照环节了,如今手机拍照力是越来越强大,但还是存在暗光拍照不给力的问题。最近也有不少朋友在纠结五一出游到底带手机还是单反,说到这里本人就拿出最近用华为P20 Pro手机拍摄的夜景样张给大家分享,或许看完之后各位就有结论了。

1

之前用手机拍夜景的确是一个比较头疼的事儿,因为镜头素质不够,很多场景下拍的照片画质很差,噪点非常多。但自从我入手这款华为P20 Pro手机后,感觉手机拍不好夜景的问题要被彻底解决了,它史无前例的搭载了后置三颗徕卡镜头,其中主摄像头采用了4000万像素,看到这个数字你就会觉得,这个像素以及超越了不少入门级的单反了,比如笔者佳能6D全画幅单反只有2000万像素,而且重点是有1/1.73 RGB传感器,这是目前在售手机领域最大的传感器,分别是三星Galaxy S9+的2.25倍、iPhone X的2.7倍。还采用了Quad Bayer结构,等效焦距为27mm,拥有f/1.8光圈,只有就能拍出如下这种样张了。

2

如上样张,在一个旅游区的小巷子里,可能五一出游很多小伙伴都会碰到这样的拍摄场景,通过简单的线条勾勒,由于华为P20 Pro的底大一级因此能够拍出亮度足够的样张,而同时灯笼并不会过曝,天空的噪点也控制的非常到位。

3

再来看看如上样张,亮点就在于应对复杂光源的捕捉。得益于三颗后置徕卡摄像头,以及系统自带的超级夜景模式,华为P20 Pro所拍的这张照片亮度如白昼一般,天空的噪点控制的很不错,而且无论是远处楼宇的室外大屏幕还是桥上的路灯以及近处游船上的多彩灯带,色彩都表现得相当艳丽,就连水中倒影也解析力很强并未模糊一片,不愧是一张优秀的夜景样张。

也许你会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接着看对比样张。

4

左边:华为P20 Pro拍摄样张 右边:苹果iPhone X拍摄样张

在亮度上看起来两者区别不大,但是实际上iPhone X样张中灯笼上已经明显过曝,天空也略有噪点,灯笼还有因为曝光时间过长而模糊的感觉。反观P20 Pro则色彩保持明艳,解析力强,同时呈现出高光不过曝、弱光有细节的长处,这都要源于华为P20 Pro的大底和更优化的成像算法。

5

华为P20 Pro手持4秒拍摄样张

不得不提到的是华为P20 Pro还具有另外一项黑科技,夜景模式下应用全新的黑科技“AIS”(AI Image Stabilization 智慧防抖技术),允许用户以手持的方式进行长达6秒的持续曝光,笔者上面的这张样张是手持4秒拍摄的样张,这张样张全然不同于以往一贯印象,难怪官方会说是越夜越美丽,这张素质精湛的夜景照片,目前业界只有华为P20 Pro能够拍摄。

6

此外,华为P20 系列还有个秘密武器就是内置AI智慧摄影,它让复杂的摄影技术再也不是制约小白的瓶颈,在打开手机拍照的时候,华为P20 Pro可以实现自动识别19大类、超过500个场景,更好的调用相应的细分算法,普通用户也可以拍出接近专业摄影师的照片。

7

摄影师詹姆斯样张

还有在晚上,我们可以利用华为P20 Pro手机拍摄如上这种样张,这里采用了华为P20 Pro手机内的流光快门中的绚丽星轨选项,一般这种样张需要选择一片没有光污染,辽阔的天空,然后用三脚架固定手机拍摄长达2-3小时,接下啦就等待着欣赏华为P20 Pro带来的好照片,称霸朋友圈吧。

看完这些华为P20 Pro手机用超级夜景模式以及花式玩法拍摄的样张,身边的朋友都感到相当震撼和过瘾,特别是大家对于这款华为P20 Pro手机的夜景拍摄实力更加有信心了,相信这个五一小长假更多的朋友会选择携带一款华为P20 Pro作为出行的拍照好搭档,从此告别单反相机的负累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